./t20161107_5560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说说巧克力那些事儿

2016-11-07 17:38:13

一言不合就变怂

温度最喜欢折磨巧克力了。把巧克力放置在12.5℃以下的环境里,再拿到正常室温下,它就开始出汗;在29.5℃以上时,表面又会长白膜,其实是里面的可可脂跑出来了;在34℃以上时,它会融化成一摊液体;而温度达到105℃后,它居然还会燃烧。如此看来,用巧克力做温度计也许是个好主意呢!

 


居然还能“干坏事”

1701年,西班牙港口加的斯的海关官员发现有8箱巧克力出奇地重。但如果有人忍不住诱惑咬上一口,说不定他的牙就被崩掉了。事实上,这些巧克力只是伪装,它们的真实身份是金条,有人想通过伪装的巧克力来走私黄金。

 


自杀者的最佳选择

这可不是开玩笑!20世纪30年代,德国曾出售镭巧克力。当时放射性物质曾被认为对人体健康有益,所以制造商就在巧克力中加入了镭的化合物!不过化学家们可不信这一套,他们觉得吃这种巧克力简直就是自杀。

 

 

 

 

 

 

 

 

上一篇:野外生存法则
下一篇:测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