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06_70198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千奇百怪的科学家

2018-02-06 16:02:00

  很忙的泰勒斯

  古希腊科学家泰勒斯很忙。他访问过埃及,学习过几何;他是一名政治家,曾提议设立地区议会;他还忙着赚钱,他曾经预知油橄榄将有好收成,于是买下了所有榨橄榄油的压榨机,并因此发了大财。

  专门坑自己的化学家

  法国化学家皮埃尔·杜隆发现了一种新的化学物质——三氯化氮。但不幸的是,这种物质极不稳定,稍加震动或是一经光照就会发生爆炸,他的一个眼球和两根手指就这么被自己的新发现炸掉了。

  “整容”的天文学家

  丹麦天文学家第谷·布拉赫的脾气很糟糕。19岁时,他仅仅因为一道数学题的答案,就与一名丹麦贵族进行决斗,结果鼻子被切掉了一块。后来,第谷一直戴着用铜和银制成的假鼻子,但仍然忘不了和别人争吵。

  受苦受难的化学家

  瑞典化学家舍勒非常勤奋,他在寒冷、潮湿、气味难闻的实验室里发现了5种化学元素,还找到了从骨头中提取磷的方法。他喜欢亲自闻和品尝新发现的化学物质,结果,过度劳累和品尝化学物质的习惯让他英年早逝了。

  失算的聪明人

  爱因斯坦是个相当聪明的人,但也有失算的时候。他想创立一种简单的理论,把宇宙中的4种力——万有引力、电磁力和原子内部运行的两种力都统一起来。结果,他计算了30年,直到去世时还没有算完。

  快了一步或慢了一步

  德国化学家罗伯特·冯·梅耶提出:当物质混合成新的物质时,所有参与反应的化学物质的总能量既不增加也不减少。这个概念被当时的人们接受得有点慢,梅耶因此沮丧地住进了精神病院。而苏格兰化学家阿奇伯尔德·库柏在巴黎上学时,提出了苯的原子排列方式,但他发表论文慢了一步,被一位德国化学家抢了先,库柏因为伤心而跳进了塞纳河。

上一篇:昆虫的第一道防线
下一篇:摔跤吧!姑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