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029_3226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益阳舰的中国海军 每天吃什么

2015-10-29 11:24:46

一件事全世界海军加一块也不是中国海军的对手?那就是深入骨髓的美食大国的传统——吃!

别看我国海军远在亚丁湾打击海盗,保护我国船只的航行安全,但在吃这件事上,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嘴!不但菜式丰富、美味可口,而且美名远播,举办过甲板招待会,凡是尝过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

近年来,海军舰艇部队执行远航任务次数越来越多、航程越来越远、时间越来越长,如何让远航官兵吃得健康、远洋饮食供得科学、保障经费管得精细,成为各级给养保障部门的研究课题。为此,海军后勤部特别制定了一份文件,叫《海军水面舰艇远航饮食保障实施办法》,明确了每类主副食品装载标准、每类蔬菜补给天数,以及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舰艇国内外食品采购开支比例,使得保障计划由以前的凭经验转变为精确算;规定伙食费由编队统管,并明确国内食品筹措由出航前港口舰艇岸勤部舰艇食品供应站负责统一筹措,确保了主副食品筹措和伙食管理质量,更好发挥经费集约化保障效益;规范了外事宴会组织形式和菜肴品种数量,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在我军护航舰队中,做菜尤其厉害的,当属152护航编队的益阳舰。先报一串菜名给你听:重庆辣子鸡、醋溜土豆丝、大葱炒牛肉、剁椒鱼头、鱼香肉丝、水煮肉片、红烧肉……这些都是益阳舰炊事班的拿手绝活。

晚上830分,益阳舰上的炊事班成员们到达冷冻库房,开始搬运食材。这些海鲜冻品都是给战士们加餐用的。

840分开始切菜,准备战士们的夜餐与第二天的早餐。

1120分,炊事班中西搭配,用面包搭配什锦炒饭,别出心裁的创意!海军们到了夜间12点的时候下更,然后来食堂用餐。

凌晨240分,副班长开始下面条,这是为凌晨3点下更的海军官兵准备的。热腾腾的面条暖人心啊!

凌晨5点,炊事班们来到伙房开始准备早餐,熬大米粥、做面包、蒸馒头、煮豆浆、茶叶蛋、炒圆心菜、炒饭,如此丰盛,都是为了海军官兵们在7点能准时吃到美美的早饭!三个人就搞定了眼前的这一切,是不是很厉害呢?

海军官兵们吃完早餐,炊事班的同志们却不能休息,他们815分就得到冷库搬运食材,将蔬菜切好,炒好,开始预备午餐。

忙活到11点,做好五菜一汤:重庆辣子鸡、青椒毛肚、扁豆炒肉、清炒花菜、清炒白菜和西红柿鸡蛋汤,都是美味的家常菜!1115分,海军官兵们陆续开始就餐了。

下午3点,炊事班们又准时来到伙房,开始准备海军官兵们的晚餐,手撕鸡、油焖大虾、奶白菜炒鸡蛋、腰果炒芹菜、水煮牛肉、醋溜土豆丝和绿豆汤!六菜一汤的丰盛大餐在530分准备完毕!545分,海军官兵们开始陆续用餐。

晚上830分,炊事班再一次全体准时来到冷库,搬运菜品和冻品,重复着每天的轮回……
上一篇:在老外家过圣诞
下一篇:西人食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