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舌尖上的太阳芝士蛋糕

2014-12-05 10:41:04
29988
图片来自Alan Friedman
 
    芝士蛋糕,是古希腊的一种传统美食。厚重的奶酪将玉米淀粉寡淡的滋味驯化,奶酪的香醇加上淀粉的软糯滋润,造就了绵软鲜香的非凡味道,大量的优质蛋白充分补充了人体所需,经过发酵制成的芝士让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这一块代代相传的芝士蛋糕,是普通又最美好的自然馈赠。
    享受过这一独特的美食之后,艾伦?弗里德曼在后院里架起他90mm的色球日珥望远镜,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这一次他要找寻的,是一幅珍贵的照片。经过仔细的调试之后,他把望远镜对准了太阳这个朴实的天体。细心的艾伦深信,自己即将收获的,会是一份不平常的记忆。
    太阳,距离我们地球最近的恒星,看上去好像一个明亮的圆盘,在艾伦的镜头下却有着格外特别的模样,它和艾伦自己刚刚享用的芝士蛋糕一样诱人。太阳黑子区在蛋糕上画出蜿蜒的细丝,升腾起来的日珥给外围装饰出小小的花边。艾伦看着这幅珍贵的照片,脸上露出淳朴的笑容,他知道,这一天的辛苦又没有白费。
 原载于2014年第11期《天文爱好者》杂志


上一篇:星际中的骑行者
下一篇:国际空间站上看银河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