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与世隔绝的星暴星系

2017-12-06 09:46:00

图片来自NASA

  上一期中我们刚刚介绍过一个星暴星系,其内部有源源不断的新生恒星。普通的星系平均每年产生一对新生恒星,星暴星系产生新生恒星的数量比普通星系多上百倍。这幅影像展示的也是一个星暴星系,编号MCG+07-33-027,其右侧的恒星来自我们银河系,由于距离近而显得格外明亮。星暴星系正面朝向我们,因而它的旋臂和明亮的恒星形成区都清晰可见。

  这幅影像是由美国宇航局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先进巡天相机ACS拍摄的。通常来说,为了形成新生恒星,星系要能够留住大量的气体。在近临星系的碰撞作用下,星暴被触发,新生恒星大量产生,气体不断减少。不可思议的是,研究发现MCG+07-33-027是一个孤立的星系,并没有发生过什么碰撞,那么它其中的星暴是如何被触发的?这还是一个谜。

上一篇:火星摩尔斯电码
下一篇:铅笔星云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