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疯狂的地外行星

2018-04-28 21:27:00

图片来自NASA

  在这幅艺术想象图中,这个星球看上去很像太空中的另一个地球,当我们细细观察,却又发现它与地球有着明显的不同,比如星球表面那些好似烟雾云气的部分,并不是地球大气层云团的样子。这个星球的编号是HD 189733 b,是一颗地外行星。

  像地球这样有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的星球真的不多。HD 189733 b虽然也呈现为蓝色,但它的环境却一点也不友好,上面的天气是挺致命的。星球上的风速能够达到2千米/秒,非常疯狂。这个星球大气中的硅酸盐,加上极高的风速,共同催生出了一种对人冲击伤害极大的“玻璃雨”,所以如果在这个星球上碰到下雨将会是更可怕的,就好似天上下刀子。之所以它会在空间中呈现出美丽的钴蓝色,主要也是因为星球大气的高云中包含硅酸盐粒子。

本文来自《天文爱好者》

上一篇:云之彼端
下一篇:唧筒座星系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