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黑暗怪兽

2019-01-22 20:05:00

图片来自APOD

  也许有人会很好奇,象鼻星云的近距离特写会是什么样呢,萌萌哒?不不,看了这幅图片你就知道答案了。近看这个星云不止不太好看,甚至还有点吓人,像个黑乎乎的大怪兽。就是这样奇怪的地方,你可能难以想象,它是数百颗新生恒星的家。

  本质上说,这些看上去黑乎乎的东西,不过是气体尘埃罢了,倒是也不用害怕。不过,要说怪物的话,这片区域里还真有一个,那是一颗非常明亮的年轻恒星,幸好它离我们地球很远,所以才不会对我们造成伤害。这颗恒星的喷流和恒星风,吹走了临近的气体尘埃,它所发出的明亮的光,使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出象鼻的轮廓。

本文来自《天文爱好者》

上一篇:星团一生的故事
下一篇:高空极光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