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宇宙中的泡泡游戏

2019-06-30 23:20:00

图片来源:ESA

  作者:卷云

  寻找宇宙中的尘埃云泡泡,这是赫歇尔空间天文台的拿手好戏。这台红外望远镜能够捕捉来自阴冷尘埃云发出的红外光,并且将其面貌呈现出来。这张图是仙后座的一隅,距离我们大概6000光年,可以在图中找到至少三个泡泡结构。据说早在上世纪50年代,人们就已经开始研究这片天区,不过并不是进行红外成像,而是使用了射电望远镜。没错,射电望远镜也是可以用于研究尘埃分子云的,人们把这片区域的三个明显结构命名为W3、W4和W5,这三个结构与现在图中的泡泡有着很好的对应。虽然它们又冷又暗,却是未来明亮大质量恒星的温床。

本文来自《天文爱好者》

上一篇:水星上的彩绘
下一篇:太阳系外行星拥有卫星吗?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