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吹彩色泡泡

2019-09-26 13:21:00

图片来自NASA/ Maksim Kakitsev

  作者:卷云

  泡泡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们大小不一,飘忽不定,还随时可能爆炸,如果在阳光下看,它们的表面会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美妙颜色……难怪全世界的孩子都喜欢玩吹泡泡。此刻我们看到的这个泡泡很特别,它是宇宙中一颗大质量恒星“吹”出来的,这个由气体和尘埃组成的星云因而得名气泡星云,天文学编号是NGC7635。

  这个泡泡的直径足有7光年,它距离我们地球7100光年远,从地球上看,它位于仙后座天区。“吹”出这个泡泡的恒星是一颗炽热的O型星,我们可以在泡泡中央左上方找到它,这颗星的亮度达到了太阳的数十万倍,猛烈的恒星风加上极强的高能辐射共同造就了这个发光气体泡。

本文来自《天文爱好者》

上一篇:玩转大风车
下一篇:银河边飘浮的盒子——罗盘座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