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最后的拥抱

2019-10-10 22:47:00

图片来自ESO

  作者:卷云

  欧南台甚大望远镜上的可见光多目标摄谱仪(VIMOS)设备,在2018年3月底退役前,为我们捕获了这样一幅影像:两个旋涡星系相互缠绕,仿佛正在翩翩起舞。这两个相互作用星系形成了一个星系对,天文学编号为Arp271。这幅图片所展示的是这个星系对1.1亿年前的样子。在这两个星系之间,我们还可以看到丝丝缕缕的气体尘埃以及一些年轻的恒星。

  VIMOS在历史舞台上活跃了16年,在工作期间,它曾收集了宇宙中成千上万个星系的光谱,展示了这些星系是如何形成、发展和演化的。它还曾帮助科学家们观测到超棒的三重星系相互作用,并致力于探索宇宙中的大质量星系何以那么巨大等宇宙学问题。

本文来自《天文爱好者》

上一篇:最美天区
下一篇:虹湾(Sinus Iridum)——月亮上最美丽的海湾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