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5_3265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勇敢慈母心

2009-02-25 22:33:48

  对于一只鸭子来说,与个头远大于自己的苍鹭“作战”,并迫使其放弃到嘴的猎物,似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作为一名母亲,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都会为了自己的孩子做任何事情,包括力战苍鹭,拯救孩子。


鸭宝宝:妈妈,救我!


鸭妈妈:放下我的孩子!

  当时,这位鸭妈妈和它的家人正在水中游泳,鸭宝宝在水里快乐地嬉戏,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一只苍鹭从天空猛扑下来,从身后用嘴巴抓住了鸭宝宝。鸭妈妈发现后,扇动翅膀,奋力追赶。苍鹭也不示弱,它不可思议的耐力这时候派上了用途,它用嘴噙住鸭宝宝,紧贴水面,低低地飞行,希望能够摆脱鸭妈妈的追击。为了孩子,鸭妈妈冷静而又勇敢,它一边穷追不舍,一边大声呼喊。快速扇动的翅膀,激起层层水花。也许,苍鹭被鸭妈妈的勇敢震慑了。过了一会儿,苍鹭只好放下了鸭宝宝,无奈地离开了。


鸭妈妈:我要战斗到底!


“鹭”口脱险!

上一篇:厨房小东西,生活大作用
下一篇:金蝉脱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