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16_3278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笑口常开”的开心果

2011-12-16 15:56:12

13797

过年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在家里摆放上一盘开心果,因为它不仅好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相传,开心果还曾帮助亚历山大大帝打过胜仗呢。

先来看个小故事吧:

传说,亚历山大大帝东征的时候,来到一片荒无人烟的地区。由于粮食快吃光了,整个军队陷入了绝境。士兵们在绝望中四处搜寻,意外地在一个山谷发现了一种树,树上果实累累。虽然谁都不知道这种果实是什么,饿极了的士兵们还是大吃特吃起来。他们发现,这种果实很好吃,还有股特殊的香味,吃了以后精力充沛,浑身充满了力量。不知名的神奇果实,帮助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摆脱了困境。

    传说中的果实,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零食——开心果。

 

动听名字的由来

开心果的果实成熟以后,硬硬的果皮会自动裂开,就像开心地张嘴大笑一般,所以就有了开心果这个名字。传说相爱的人夜晚来到开心果树下,如果能听到开心果“咔咔”的爆裂声,就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古老的美味走向世界

开心果树是一种古老的树种,早在4000万年前就生长在亚洲中西部地区。考古学家发现,人类早在9000多年前就开始吃开心果了。2000多年前,开心果从亚洲传到欧洲,并逐渐走向了世界各国!那时开心果十分贵重,只有王公贵族才能享用。

 

营养丰富又美味

开心果不仅味道可口,营养也很丰富,它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钙、铁、钾、叶酸等,能满足我们身体的需要。开心果还有一定的药效呢,能降低血压,保护心脏,润肠通便,改善贫血状况等。

 

五花八门的吃法

开心果又香又脆,可以生吃,也可以加佐料后烘烤,味道和炒花生仁很像,但是不油腻。伊朗人还把开心果仁磨成粉,添加到沙司中,用作提味的调料。美国人则喜欢将开心果放到各种甜点中,有时还会把它放到冰淇淋里。

 

健康小贴士:

开心果好吃有营养,但是它的脂肪含量也比较高,所以肥胖、血脂比较高的人要少吃。

 

小窍门:

挑选开心果的时候,不要以为白白净净的才是质量好的,这种开心果,通常都是用药水处理过的。高品质的开心果,应该是黄皮、紫衣、绿仁、颗粒大而且饱满。一般来说,个头大的比个头小的口感好,自然裂口的比人工开口的味美,果仁绿色的比黄的要新鲜。


上一篇:野生动物守护神
下一篇:机器人大决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