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无线电》

《无线电》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55年创刊,是国内电子科普领域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的知名杂志,累计发行量超过3亿册,倡导科普、兴趣、实作、分享的办刊理念。

文章数
分享到:

2012年Arduino挑战赛 创意作品火热招募中——《无线电》第10期

2012-10-30 09:51:00

Arduino目前较广泛地应用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电子设计及互动艺术设计领域,得到了Make magazine(中文版名称为《爱上制作》)等出版物和Instructable等网站的认可及推荐。
如今,Arduino正在国内爱好者中兴起,也再次掀起了DIY的潮流,它已成为爱好者、工程师、程序员、设计师、老师、学生等发挥想象、实现创意的有力工具。在国外,每年一次的Arduino Contest吸引了很多创意DIY的爱好者参与,参赛作品独具特色。如今,《无线电》杂志联合Seeed、DFRobot,共同发起国内首次Arduino挑战赛。
带上你的Arduino项目,来参加这场和其他电子竞赛完全不同的Arduino挑战赛吧!这里没有任何限制,由你尽情展现创意。
展示、交流、挑战、创造,我们相信——一切皆可制作!

主办单位:19280

 协办单位:19281
比赛目的:激发创意,推动创新,助力创造
参赛内容:所有与Arduino有关的制作、应用项目
参赛对象:所有对Arduino感兴趣的爱好者和应用者
比赛时间:
作品征集期:2012年10月1日-2012年12月10日
初级赛(网络投票):2012年12月21日-12月30日
终极赛(专家评选):2013年1月1日-1月15日
颁奖时间:2013年3月

 

比赛规则:

1.挑战赛分为初级赛和终极赛两个阶段。
■ 初级赛阶段:即日起至2012年12月10日,参赛者可在《无线电》杂志网站或新浪微博@无线电杂志提交作品信息,内容包括图片、文字说明、源程序和效果演示视频。作品必须是与Arduino系统相关的应用或制作,突出创意、创新。为了防止盗用他人作品,请在拍摄图片和视频时,在作品旁边摆放写有参赛者ID的铭牌(手写或打印均可)。12月21日至12月30日为作品网络投票时间,票数排名前30%者入围终极赛阶段。
■ 终极赛阶段:2013年1月15日前,由杂志编辑、大学老师、业内专家、知名创客空间成员等组成专家组,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分别从创意、功能、工艺、性价比等角度对作品实物进行评选,在2013年3月1日出版的杂志上公布终极赛评选结果。
2.本次比赛不限定主题,已有的作品和新作品,都可以参赛。
3.每个参赛者允许提交多个项目,但最终每个参赛者只能赢取一份奖品。
4.参赛项目有可能刊登于《无线电》杂志或《爱上制作》杂志书,进行全国推广。
5.获奖项目有可能获得产品化的开发、应用帮助。
6.如果作品数目和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无线电》杂志将推出《Arduino创意制作特刊》,获选文章在奖品之外另有稿费支付。
7.《无线电》杂志对比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奖项设置:

19282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