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开博时间:2019-06-30 16:43:00

《健康养生》创刊于2013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讲述科学的养生方式。

文章数
分享到:

水光针抗衰老,效果杠杠的?

2021-03-24 22:38:00

  最近又有美容新大招——“水光针”。据说,它是韩国明星的驻颜秘方、上镜前的秘密武器,95%的艺人都会定期做。

  商家宣称,“很多肌肤问题都是缺水导致,水光针里面含有500倍水分的玻尿酸,一次性解决全部肌肤问题”。还有说法称,一次“水光针”效果比敷1000张面膜都要好。真有这么神奇?

  “水光针”究竟是啥

  “水光针”不是美容针剂,而是一种特殊的注射技术,专业说法是“微针注射疗法”。

  水光针有两种,一种是用专门的针刺穿表皮层,将药品或者营养素直接注入真皮的浅中层,这种方式属于微创,效果较好,也比较持久。

  还有一种是喷射式水光针,也需要借助专门的仪器,在高压下将药品或营养素射入皮肤,优点是不会带来创口,但是效果不如注入式好。

  对比面膜类外敷产品,水光针直达真皮层,皮肤确实更容易吸收营养素。但目前并没有数据能证明“1次水光针=1000张面膜”,这种说法过于夸张了。

水光针,有效期至多1~2个月

  水光针,有效期至多1~2个月

  水光针确能解决很多种肌肤问题。因为说到底,水光针不过是个载体,真正起作用的,是打下去的药物或者营养素。需要解决什么肌肤问题,就给针里装什么药,对症下药,当然就能起效。如装入玻尿酸,可用来补水;装入胶原蛋白,用于填充;装入肉毒素,可用于除皱,等等。

  目前打得比较多的是玻尿酸。很多人也会选择做“复合配方”,即根据皮肤存在的问题,加入多种营养成分,让皮肤得到综合改善,如增加弹性,改善肤色黯淡、毛孔粗大、干纹等。

  长期规律地打水光针,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不管是哪种水光针,效果都有“保质期”。一般来说,微创的水光针效果能保持1~2个月;喷射式的能维持1~2周。要想一直维持效果,那就得一直打。

到非正规机构打,当心烂脸

  到非正规机构打,当心烂脸

  靠着“韩国进口产品”“国际领先注射技术”这样的广告词,不少美容院、工作室等机构拉拢到大笔生意。但千万不要贪便宜,去无资质的非医疗机构打。

  注射水光针不是普通医生就能做的,更别提美容院那些根本没有医疗资质的工作人员了。只有专业的注射医生,才能掌握水光针注射的深度、层次、剂量、精度及药方配制等,才能使水光针发挥最佳效果。

  而且,打水光针的手术室、设备都必须无菌,才能确保注射无感染,术后恢复得快。

  另外,市面上的水光针,质量参差不齐。美容院所谓的韩国进口水光针,说不定是“三无产品”。 弄不好,反而会毁容。

  还要注意,如果是过敏体质或皮肤局部有感染等问题,就不适合打水光针。

本文来自《健康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