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开博时间:2019-06-30 16:43:00

《健康养生》创刊于2013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讲述科学的养生方式。

文章数
分享到:

“网红”水牛奶,真有那么好吗

2021-04-29 20:31:00

  这两年,水牛奶成为新晋“网红奶”。 各路养生达人疯狂推荐,妈妈们也纷纷将孩子手中的牛奶换成水牛奶。

  据说,水牛奶口感好,浓到可以结奶皮,营养价值还比普通牛奶高几倍。果真如此?

  水牛奶,加水的牛奶?

  ——实为水牛的奶!

  水牛奶,其实是指水牛的奶。

  我国奶牛大多分布在北方牧场,南方地区没有大草原,却有不少水塘,自古养殖水牛以协助农耕。南方人想要喝上牛奶,近在咫尺的水牛奶,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牛主要用于耕种,数量少,产量低,决定了它的价格高。

水牛奶,加水的牛奶?

  冰淇淋口感?

  ——乳糖多罢了

  很多人买水牛奶,冲的是商家那句广告词:冰淇淋一样的口感。

  事实呢? 大多数人也说,很好喝,味道像小朋友都喜欢的旺仔牛奶。其实,说直白点吧,就是水牛奶比较甜。牛奶含乳糖,都会有点甜,而水牛奶的乳糖含量比普通牛奶高。

  蛋白质含量翻倍?

  ——别被误导了

  商家给水牛奶打广告,最爱的标语是:水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黑白花牛奶的2倍!

  这标语,有误导性。鲜奶的营养价值,不等于加工奶产品的营养价值!

  只要是上市的牛奶产品,不管是花牛奶,还是水牛奶,都要遵循同一个牛奶生产标准,在加工时,其所含的各种成分要通过调配进行标准化。

  所以,水牛奶营养含量到底有多高,还要看产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有记者对比过两款牛奶产品发现,某款网红水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只高出0.8克/100毫升,这点差距,微乎其微。

水牛奶的营养价值

  【消费提醒】

  市面上有些商品,取名为“水牛纯牛奶”,是为混淆视听。

  它们的成分是“生水牛乳、生牛乳”,即水牛奶和花牛奶的混合品,起这样的名,只为卖出水牛奶的高价格。

本文来自《健康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