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开博时间:2019-06-30 16:43:00

《健康养生》创刊于2013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讲述科学的养生方式。

文章数
分享到:

网红荞麦面,糖友别错过

2021-05-30 18:41:00

  很多健身达人都推荐荞麦面,说它零脂肪、低热量,吃了不长肉。新晋网红美食荞麦面,真这么好?

  吃一点就饱,适合减肥时吃

  荞麦面饱腹感很强,比吃米饭、白面更容易饱、更经饿。而且,荞麦是粗粮,用它做成的面条,热量也比白米饭、白面少。 这样一来,把荞麦面当主食,摄入的热量自然就更少,有利于控制体重。

  正是因为热量低、又经饿,所以,荞麦面在减肥和健身人群中,备受推崇。

  商家为让减肥、健身人群放心吃,还宣传荞麦面是“0脂肪”。不过,荞麦面并非零脂肪,只是脂肪含量相对较低,大概在3%,跟大米、白面也差不多。

  对于普通人来说,荞麦面也不错。荞麦本身的营养比大米、白面要丰富。蛋白质、膳食纤维含量较高。现在提倡大家多吃点粗粮,主食要粗细搭配,荞麦面也是个好选择。

升糖慢,适合糖友吃

  升糖慢,适合糖友吃

  荞麦面还有个热门消费人群,就是糖尿病患者。因商家宣称,荞麦面可以帮助降血糖,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

  不过,荞麦不是药,没降糖作用。但即便如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荞麦确实是一种不错的食材,升糖指数仅为56,没有白米白面那么容易使血糖升高。

  荞麦面条虽不是100%纯荞麦,但其中荞麦占比较多,比全吃白米白面好。糖尿病患者容易饿,吃荞麦面饱腹感强,更经饿。有些饭量较大的糖尿病患者,不敢多吃米饭、白面等主食,可以适当多吃点荞麦面。

  由于荞麦做的面食、粉往往比较硬,建议多煮一会儿,或者多泡一会儿,软一点再吃,否则可能会消化不良。

挑荞麦面,就一招

  挑荞麦面,就一招

  纯荞麦没法做成面条,因为容易碎、不成型,所以,市面上的荞麦面条,通常都会掺其他面。

  现在市面上卖的很多荞麦面,主料其实是小麦、黑麦等,荞麦的含量非常少。这样的荞麦面,很难做到低热量和低升糖指数。

  怎么办?给大家支一招——看配料表里,荞麦粉所占的比例。

  有些会注明荞麦粉含量,那就选越高的越好;有些没有注明,那就看配料表,荞麦粉最好是排第一的,排得越靠前,代表含量越高。

本文来自《健康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