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开博时间:2019-06-30 16:43:00

《健康养生》创刊于2013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讲述科学的养生方式。

文章数
分享到:

掌握技巧,轻松学会鬼步舞

2021-05-31 22:27:00

  广场舞的江湖上,多了一种动感十足的舞蹈——鬼步舞。

  这种舞蹈注重腿部动作,落脚往后拖时很像迈克尔·杰克逊创造的“太空步”,舞动起来节奏感强,速度足够快时甚至会出现重影。

  鬼步舞除了踢、踩、跳、跺几个标志性的腿部动作,没有其他指定动作,舞者可以自由发挥或融入其他舞蹈元素。

  很多阿姨在鬼步舞中加入自己的动作,跳出了自己的特色。

  那么,鬼步舞难学吗?学好基础舞步,就不难。下面分享几个学习技巧——

跟节奏学踩点

  技巧一:跟节奏学踩点

  1.鬼步舞的舞曲,多是鼓点强、有活力、有渲染力的电子舞曲,节奏感很强。

  2.鬼步舞讲究对称,如左4拍右4拍,组成一个8拍,或左边一个8拍右边一个8拍。

  技巧二:掌握奔跑和侧滑

  1.奔跑:左脚先抬高,然后在左脚落地的同时,跃起,右脚后移;继而,右腿贴地“拖步”、抬高,左脚直立。如此双腿交替,仿佛在原地奔跑,身体保持直立,不要过于前倾。

  2.侧滑:第一拍——左脚抬起,同时右脚脚尖向左转;第二拍——左脚落下,同时右脚脚跟向左转。重复以上动作,身体会向右移动;左右脚动作互换,身体向左移动。

身体律动

  技巧三:身体律动

  1.鬼步舞节奏快,腿部动作切换要快而有力。

  2.初学时双手尽量放松,随意摆动即可。

  注意事项:

  1.确保地面平整:便于在平地滑步,避免损伤。

  2.充分热身:一般的热身动作即可,下肢的活动要充分。

  3.衣着要求:穿宽松或紧而有弹性的衣服,不穿牛仔材质的衣服。牛仔材质较硬,身体舒展不开。

  4.鞋子要求:选弹性好、包脚效果好的运动鞋,可达到减震效果,保护关节;要合脚舒适,跳动时,鞋底与脚底不能分离;不能穿板鞋、皮鞋、布鞋,避免扭伤。

本文来自《健康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