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

开博时间:2019-06-30 16:43:00

《健康养生》创刊于2013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讲述科学的养生方式。

文章数
分享到:

天天啤酒配烧烤,易得胃癌

2021-06-29 23:36:00

  如今,年轻人得胃癌已不罕见。中国抗癌协会的数据显示,每100个胃癌患者里,就至少有3人不满30岁。

  这些坏习惯,真要不得

  青年胃癌多发,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譬如——

  ●啤酒配烧烤,天荒到地老

  高温烧烤、煎炸,易使食物产生多种致癌物,如多环芳烃等。有些烧烤店家还在肉串中加入亚硝酸盐,使肉串颜色

  更鲜艳。而食入的亚硝酸盐会在胃内转变成亚硝胺,有强烈致癌性。

饿着肚子加班,下班就狂吃

  ●饿着肚子加班,下班就狂吃

  很多年轻人一忙起来,饭都顾不上。下班了,再大吃猛吃,疯狂减压。但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饱,

  均可导致胃黏膜损伤,降低保护作用,增加胃癌风险。

  经常上腹部疼痛,别以为是小事

  大多数早期胃癌无明显症状,与慢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肠不适难以区别,在青年人中尤其容易被误诊。

  有些患者可能感到上腹部疼痛不适,包括上腹部胀痛、隐痛、钝痛等,或有饱胀感、食欲减退、反酸、嗳气、呕吐等。有的还会出现大便隐血阳性或黑便,以及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贫血等。

  如果本身有慢性胃病,近期持续性加重,也要注意。

及早发现胃癌,这样查

  及早发现胃癌,这样查

  早期胃癌筛查方法,主要包括血清学筛查和内镜筛查。

  血清学筛查:就是抽血检查。包括血清胃蛋白酶原检测、血清胃泌素17检测、血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检测、血清肿瘤标志物检测。

  内镜筛查:包括电子胃镜和磁控胶囊胃镜。

  根据血清学检测结果,可分为胃癌高中低风险人群。高风险人群推荐每年胃镜检查,中风险人群每两年胃镜检查,低风险人群可定期随访,每三年胃镜检查。

本文来自《健康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