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919_10344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尚健康》

《食尚健康》

开博时间:2019-07-02 16:27:00

《食尚健康》创刊于2018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是一本主打饮食健康的杂志,传播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研究时下流行的热门食材,分享健康养生的食疗菜谱,让大家吃得美味,吃出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带奶香的夏威夷果,咋这么好吃!

2020-09-19 21:11:00

  夏威夷果,单这名字,就带着满满的异域风情、阳光气息。

  吃起来,酥香脆滑,还有一种独特的奶香,叫人无法抗拒。

  这是什么神仙果!?

夏威夷果

  源自澳洲,在夏威夷受宠

  夏威夷果最早是在澳洲被发现,但澳洲土著以为夏威夷果有毒,不敢轻易吃。后来有人无意间发现这种坚果可以吃,而且口感相当好,便有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它。

  后来,这种坚果被引进到夏威夷,夏威夷的阳光气候让果树如鱼得水、长势旺盛。

  正是在这里,夏威夷果凭着它滚圆的外表、让人欲罢不能的香气走进美洲人的心。

  由此,夏威夷果这个名字为大众所知,其实它也叫澳洲坚果。

  香脆润滑,全是油脂

  根据美国食物成分数据库显示,夏威夷果的能量与脂肪含量,都是坚果中的第一名。每100克的能量就有718大卡之多,而脂肪含量高达76%。

  像花生、开心果等,脂肪含量也很高,但与夏威夷果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难怪夏威夷果口感那么香脆润滑,全是油脂的功劳。

  安心:好脂肪居多

  好在,夏威夷果的脂肪是好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酸占近80%,主要是油酸,与橄榄油中的脂肪酸构成比较相似,有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促进心脑血管健康等好处。

  夏威夷果还含有少量的α-亚麻酸,这种脂肪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必须从食物中才能获得。而夏威夷果、核桃等,是少数几种含有α-亚麻酸的坚果。

  α-亚麻酸不仅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且可促进脑部和神经健康。所以,适量吃夏威夷果有一定健康益处。

  当心:热量高,别贪吃

  尽管是好脂肪,但是夏威夷果的热量仍然很高,无论哪种脂肪,每1克脂肪都会产生9大卡的热量。所以,夏威夷果还是要悠着点儿吃,每天吃3~5个即可。

  如果想多吃点,可以拿夏威夷果来代替一部分食用油,用来做菜。做沙拉时,不用沙拉酱,而选用夏威夷果,做坚果沙拉、大拌菜、果仁菠菜等等。

夏威夷果

  选购:别买奶香味太重的

  选购夏威夷果,可得多点心眼。如果奶香味十分强烈,可能是加了奶油味香精。浓郁的奶香味不利于品尝到坚果本身的香味,而且可能会掩盖食材的变质与异味。

  脂肪含量越高的坚果越易变质,显然夏威夷果更容易中枪,严重时可产生哈喇味。

  所以,价格不菲的夏威夷果,选购时得看清生产日期,如果是散装的,一定要仔细闻一下气味,选择新鲜原味的。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本文来自《食尚健康》

上一篇:家里十个锅,最爱用的只有它
下一篇:来无锡的第一口,一定要吃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