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910_3214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新科幻》

《新科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新知...新奇...新锐...

文章数
分享到:

最后的考试 封龙 

2014-09-10 16:11:32
     铅色的云压得很低,空气异常沉闷,一切都显示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两个小伙伴在大雨降临之前钻进了树林,铁树巨大的叶子可以为他们挡雨,还可以隐藏他们的身体,躲开追杀他们的那头霸王龙。
       “这鬼天气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亚抱怨道。
       露一边用刀在前面的低矮灌木中砍出一条路来一边说着:“别抱怨了,这是最后的考试,只要过了这关我们就可以上自己喜欢的大学了。”
       “我觉得高考是世上最坑爹的事之一。”亚吐槽,“完全是出题人的异想天开,说什么锻炼考生的生存能力……”
       “嘘……”露竖起食指在嘴边,她压低声音,“好像我们进入了危险区域。”
       “这是……”冷汗忽然爬满了亚的额头,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祖尼角龙……祖尼角龙的地盘。”
       祖尼角龙脾气异常暴躁,不喜欢别的动物靠近自己的地盘,尤其是一头下了几个蛋准备孵化小恐龙的祖尼角龙,现在亚的视野内就有三个大恐龙蛋。
       亚慌张地说:“该死,怎么办?我们的激光枪在霸王龙群里逃生的时候用完能量了,现在根本没有可以杀死祖尼角龙的武器。”
       露骂了一句:“你丫给我冷静点,上次‘巧遇’霸王龙已经考过我们的射击了,这一次考的是我们的潜行能力。”露拿出地图看了看,“只要我们警觉一点尽量不要让祖尼角龙发现我们就可以安全走出这片森林了,监考老师就在森林外面等着我们。”
       地图显示这片森林有300平方千米,要穿过去至少也要一小时,两人将食物扔掉轻装上阵,只要出了这片森林就可以顺利毕业。雨终于下了下来,两人在雨中奔跑,一小时后两人看到了森林的边缘,眼看胜利在望,忽然一股腥气传来,走在前面的露停下脚步,亚没刹住两人撞在一起倒在地上。
       一头祖尼角龙出现在他们眼前,它身高2米左右,体长达5米,比一般的祖尼角龙都要大一些,它大吼一声向亚和露冲了过来。
       亚脑子一片空白,露从背包中拿出最后的一枚陷阱弹扔了出去,她大喊一声:“跑!”两人扔掉身上最后的东西开始狂奔。祖尼角龙被陷阱绳索绊了一下滑倒在地。
       十分钟后,两人一身疲倦地上了飞船,他们是最后一批考生,监考老师接收了他们之后就准备返航。
       监考老师看着两人说:“这将是最后一场考试,4号星球作为考场的服役期结束了,恐龙接下来会被灭绝,下一步我们准备在这里播种一个文明,因为这一批考生只有你们两人通过了考试,组委会决定任命你们开发这个星球的新文明。”
       露问道:“什么意思?”
       “你俩将留在这里,等我们消灭了恐龙之后开始培育一个新的文明。以后你将叫夏娃,他将叫亚当。”
       两年后,一片郁郁葱葱的果园里,夏娃从树上摘下一个红红的果实,她咬了一口将果实递给亚当,“我们以后就叫它苹果吧!”
上一篇:出卖牛车轮的人 黄海
下一篇:反重力 程星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