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09_32200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新型地震探测仪

2012-06-09 21:09:43

16386

优秀队员:河南省洛阳市市直第五小学四年级四班
姚坤升
指导老师:焦雪景
                  新型地震探测仪

   地震像一头疯狂的雄狮时刻袭击着人类,那么有没有一种提前预测地震的仪器呢?我想发明一种这样的地震监测仪器。
NO.1:携带方便
    这种仪器首先要考虑到携带方便,由显示屏、高微电子地图及内部电路等部分组成。这种机器小巧玲珑,所有零件都特别轻,平常出门时,身上随处都可携带。
NO.2:功能齐全
    别看它小,用途却大着呢。平时天线会自动搜索,能够探测到将会发生地震的准确地点,在高微地图上清晰地显示出来,并用仪器两侧的两个喇叭放出警报信息。如果地震在晚上发生,它就会自动启动照明功能,伸出一个小灯,给你导航出撤离的路线。
NO.3:不用外充电
    它的外壳是使用高科技光能板制成,可以随用随充,并且在充电时,还增加了自动储电、自动充电保护等功能。无论什么时候,它永远在待机状态,省去了多少充电的麻烦。
           这个发明不仅解决了地震人员伤亡问题,还解决了测量仪器太笨重的弊端,是不是大家很喜欢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研究出这种仪器,为人类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恐龙灭绝,竟关“屁”事
下一篇:戴“帽子”的飞机—— 空警-2000预警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