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227_3220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猛犸象“复活”

2013-02-27 20:18:17
        一支国际研究小组最近在俄罗斯东部偏远地区的猛犸墓地中发现奇特的物质,发现的物质包括:猛犸软体脂肪组织、毛发和骨髓。更为重要的是,这项最新研究还首次发现猛犸“活细胞”,这些完好的猛犸组织保存在地下100米深处,很可能在永久冻土地带中保存已有1万年以上。克隆工作需要完整的动物DNA结构。这些关键的DNA也许可以帮助猛犸象“复活”。科学家称两百万年前冰河时期猛犸进化自非洲象,它们的体型是现代大象的两倍,长着较长的獠牙,有利于与掠食者进行搏斗,还可将冰雪中的草类植物拨挑出来。
上一篇:新型头盔帮你“透视”飞机
下一篇:路痴福音——GPS定位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