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329_3220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天然消毒剂

2013-03-29 20:45:42


近日,科学家们发现,寄生蜂扁头泥蜂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丝毫不亚于人类,它们能利用具有强大杀菌能力的液滴对宿主蟑螂进行清洁。雌性扁头泥蜂在繁殖的时候,会将卵产在美洲大蠊蟑螂的腿上。但由于蟑螂身上布满细菌,寄生蜂幼虫分泌的抗菌液滴,能够杀灭蟑螂身上的多种细菌。科学家们经过分析发现,在液滴中主要存在着两种化合物,这二者的混合物具有强效的抗菌能力。寄生蜂幼虫抗菌液滴的发现,可能有一天被用于改进我们的食品安全技术或者抗菌疗法中。

上一篇:南极的秘密
下一篇:机器小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