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127_3220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个工厂有点酷等

2013-11-27 20:33:48

这个工厂有点酷

近日,美国宇航局投资的“太空制造工厂”将 3D 打印制造超大尺寸的航天器构件,未来有望通过 3D 打印机在太空制造出足球场大小的天线和望远镜。这种多手臂制造工厂将使用 3D 打印机和机器人装置建造大型空间结构,例如:天线和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庞大的机械装置很难从地球发送至太空。该 3D 制造工厂被命名为“蜘蛛制造仪 ”,将于 2020 年发射升空。

 

 

空气触摸屏

这个装置通过空气加湿来显示图像,并对显示屏中的传感器所读取到的手势做出响应。使用者通过手势操作这个可穿透的透明触摸屏,可以对图片进行处理,放缩图片、更改比例、滑动屏幕,就跟操作普通的触摸屏差不多。据介绍,该显示屏除了炫酷以外,还很环保,而且对皮肤很好,最低限度耗能,并且能对空气加湿“对皮肤有益”。

 

 

“马蜂窝清洁工”

或许你已经看过一些有关昆虫飞行机器人的详细报告。这些报告,通常都与它们潜在用途有关,比如无人侦察机之类的。虽然这类用途确实占有一席之地,然而Mab清洁系统的设计师却另有想法。按照他的设计,你将会引“蜂”入室,在家里摆上一个装着微型飞行机器人的球形“蜂窝”。你可以在预定程序中,设定最方便的房屋清洁时间,让机器人为你打扫清理。一旦被释放到空中,机器人会进行多遍清理作业,冲走表层的灰尘,然后从“蜂窝”的储库中补充清洗液。

 

 

人脑互联装置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科学家首次进行了一项人类间非侵入式脑对脑接口实验,一个研究员通过互联网发送脑信号,控制远在校园另一边的同伴手部运动。不过科学家表示,这一技术只能读取特定简单脑信号,并不能读取人类思想,也不能控制别人意志。

 

上一篇:往事,并不如烟
下一篇:万能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