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126_32207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动物会梦游吗?

2014-01-26 20:41:05

动物会梦游吗?

 

梦游是人的大脑皮层活动的结果,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人在睡眠的时候,大脑皮层的细胞都处于抑制状态之中,但这时,如果有一组或几组支配运动的神经细胞仍然处于兴奋状态,就会产生梦游。梦游者的眼睛睁开或半睁着,走路姿势也跟平时没什么两样。

 在网络视频中,有人发现一只叫“饼干”的狗也“梦游”了,它明明是躺在地上,闭着眼睛睡觉,但是四肢还在乱动,好像在追什么东西,甚至起身狂奔,一头撞上墙壁。其实狗“梦游”的画面很多,有的听到音乐还会跟着跳舞,甚至做恶梦时还会龇牙咧嘴面露凶相,根据研究,一些猫和狗都有类似的表现,这些行为和人类的梦游有些类似。

电影《青蛙王国》中一只叫“小雨点”的青蛙竟然也梦游了,而且它似乎还经常梦游。那么,青蛙到底会不会梦游呢?在对一些动物的睡眠状态进行测定时,动物在睡眠时,大脑也会像人那样发出电波,也会做梦。它们利用“脑电波描位器”对动物进行检测,发现有些动物做梦时间长一些,有些动物做梦时间短一些,而青蛙在睡着的时候,根本不会做梦,也就是说青蛙的大脑皮层在睡觉时非常不活跃,怎么可能梦游呢?

其实,人类对动物梦游的情况也知之甚少,青蛙到底会不会梦游,还没有一个准确答案哦!

    

上一篇:欺骗吸血鬼——人造血液诞生!
下一篇:能看更能摸——3D立体屏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