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126_32207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盲人福音

2014-01-26 20:51:02


近日,英国的科学家设计出让盲人看到事物的智能眼镜。它们通过两个小型摄像头和一部袖珍电脑捕捉信息,使佩戴者意识到前面的人和物体。

在英国大多数登记过的盲人仍然可以感觉到光,这种智能眼镜正是利用这个特点。镜框内针头一般大的摄像头捕捉眼前信息,然后把它们发送到一部置于佩戴者口袋内的小型电脑。经过处理,信息变成一个形状,显现在镜片上。人或物体越是接近佩戴者,形状就越明亮。虽然佩戴这种眼镜依然不能看到太多事物,却足以让盲人可以独自逛商店或乘坐公交车。科学家已完成一项初步研究,计划今年底在大量盲人身上试验这种智能眼镜的基本版本。

25852 


上一篇:探险,未知
下一篇:路上的“银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