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527_3221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喂饱一只霸王龙

2014-05-27 20:30:17

如何喂饱一只霸王龙

 

什么,科学家为你制作了一只霸王龙当宠物,你正在发愁它的食谱问题?根据科学人士的保守估计,霸王龙每天需要摄入大约4万大卡的热量。当然,如果哺乳恐龙的新陈代谢和如今的哺乳动物相似,那么它们每天要吃进去的可就远远不止4万大卡了。

那么,可供恐龙选择的高卡路里食物有哪些呢?

 

汉堡

麦当劳在全世界的3万多加门店每年大概要售出150亿个汉堡,平均每家门店每天售出1245个。

1245个汉堡含有60大卡的热量,60除以4等于15

结论:每家麦当劳可以养活15只暴龙。

 

一根大一点的香蕉含有20卡路里的热量,4万除以20等于2000,如果光吃香蕉的话,一只霸王龙每天需要吃2000个香蕉。光是这些香蕉皮估计都得派一辆超大号垃圾车来清理。

 

一瓶600毫升的啤酒热量是250大卡,一只霸王龙需要喝上160瓶啤酒才能满足卡路里的需求。不过,这个办法或许是个双刃剑。霸王龙或许会在喝到一半的时候就醉倒在地了。但是,也说不定恐龙体内的循环机制能完胜酒精,喝完之后会更加兴奋,到处搞破坏。

  

不过,你可能还要考虑一个问题,对于喜欢吃生肉,单颗牙的咬力可以达到11000N的霸王龙来说,它可能会觉得你准备这些东西不够劲哦!或者,你可以尝试推出像人一样大的超级汉堡宝,像七层楼那么高的巧克力树,像圆桌那么大的香蕉……

上一篇:智能标签
下一篇:最好的教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