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30_3221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粘粘粘——超强壁虎皮肤

2014-07-30 16:03:11

粘粘粘——超强壁虎皮肤

 

壁虎拥有一种紧贴任何表面的神奇能力,人类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粘合材料,何不去解开壁虎超粘的秘密呢?美国的研究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材料,名为“壁虎皮肤”,由柔软的弹性材料和超级坚硬的材料(例如玻璃纤维和碳纤维)模仿出壁虎的强力粘着能力。蜥蜴类动物会利用肌腱、皮肤和骨骼形成柔软的表层接触面,既有刚性又与接触面有很强的粘着力,可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起作用,也不会有胶渍。

上一篇:火星异种入侵
下一篇:银针试毒?让芯片来帮助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