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828_3221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人肉”充电宝

2014-08-28 15:40:11

“人肉”充电宝

 

 

日前,科学家已经设计出可以通过人体热量产生电能的革命性设备。这一设备可以让我们在旅途中为各类电子产品充电。这种小而灵活的发电器是由玻璃和织物制成,可用于心脏监测器,智能眼镜和其他可穿戴设备,为其提供电力。研究人员表示:“手机耗电量远比电感应器高。我们现在正在尝试做一个可以为医疗感应器提供电力的样品。下一步,热电发电器将应用于智能手机。”该设备采用皮肤和空气之间的小而明显的温差来提供电力。科学家们希望这一技术可用于更为广阔的范围,像汽车、工厂、飞机和船只这类存在大量能力浪费的地方。

上一篇:弹弹弹——弹走小水珠
下一篇:救火超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