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029_3221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折纸机器人

2015-10-29 13:29:40

这个逆天的机器人只有0.31克重,大小不过1.7平方厘米——嗯,你基本上可以把它看作是就这么点大的一张纸,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就能让它“活”起来,平时看上去是摊平的,需要的时候就能自动“变形”,将自己变为机器人。这个时候,它又像是一只螃蟹,能快步如飞,甚至似乎还具备一些基本的智能。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介绍,这个机器人的核心是中间的一块永磁铁,四周是四个电磁铁。研究人员称,他们是希望未来这个机器人的“后代”能用于医疗方面。比如说,把它们吞进肚子,完了它们就能在肚子里面组装开来,从内部进行治疗。
上一篇:假如植物拥有高等智慧会怎样
下一篇:假如我们神经大条会怎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