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029_32217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果蝇“终结者”

2015-10-29 13:41:41

斯坦福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计划组的科学家们已经研发出一种能比人类更快抓住果蝇并将其分类的机器人,而对于果蝇们而言,这无异于一场外星人绑架事件。
果蝇是生物医学研究方向最重要的一种模型生物,它很小,其长度大约为2.5毫米左右,因此将其分类、辨认出它的性别等工作需耗费人类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款机器人只需使用一束红外线光来照射果蝇,即可通过其胸膛的反射模式来确定它抓住的是否为果蝇。接着机器人就会通过一根小吸管对果蝇的胸膛施加少量吸力,安全举起它们的同时还能避免对果蝇进行麻醉。一旦束缚住果蝇,该机器人就能够鉴定出它的性别和物理特征,甚至还能使用显微解剖来分析果蝇的大脑。
上一篇:人类登月是骗局吗
下一篇:假如植物拥有高等智慧会怎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