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016_3226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悍马的前世今生

2014-10-16 09:14:59

二战中WillysMB立下了赫赫战功,而后Jeep的诞生就用多说了。但很多人都知道Jeep一直朝向民用发展,因为在1971年中,美国政府一个特殊的决定让Jeep汽车彻底放弃了走向军用。本来,Jeep汽车公司由商务汽车部和政务汽车部两个独立部门组成,但由于政府的选择,让政务汽车部门从中独立,并成为美国汽车公司子公司——AMG汽车公司。

32945

七十年代末期,根据越战经验,美军发现自身的越野车装备已经达不到战场上的需求,因此需要重新发展新一代轻型多用途军车。而当时,根据美国军方的要求,这辆车要符合高机动性、多用途、非履带式(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简称HMMWV型号,而Hummer正是来自于这款HMMWV的昵称Humveer

当然,设计并制造HMMWV型号军用越野车的重担理所当然的落在了AMG汽车的肩膀上。经过了2年的时间,AMG汽车公司制造了12HMMWV,该车发动机位置从后置改为中置,位于两轴之间但在驾驶室之前。这个设计解决了前置发动机造成的车重不平均和后置发动机无法载货的两难局面。同时,也因为这个设计,车宽增加至近2.2(不包括后视镜),发动机的大半占据了驾驶员和前座乘客的中间,而自动变速器也正好放在后排两座位的中间。HMMWV还使用全时四驱系统,采用V8 6.2L柴油机,车速最快达到110km/h。这12HMMWV分别加上不同的车身,以适合美军多用途的要求。经过在内华达州的沙漠进行的32000km全面测试,其出色的表现给美国军方留下了深刻印象。1983年,美国军方与其签订了定购测试车的合同,经过五个月的详尽评估以后,AMG汽车公司赢得了一个最初生产55000HMMWV的合同。同年美国LTV公司从美国汽车公司手中购入AMG汽车公司。至今HMMWV系列车辆车产超过14万辆,美军方装备了10万辆,并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后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HMMWV承担了人员物资输送,并有通信中继、火炮牵引等多项任务集于一身,战后的美国政府对HMMWV的评价非常之高,认为这辆车的能力大大超越了他们的想象。

1992年,多灾多难的AMG汽车公司又被Renco集团收购,同年,AMG汽车公司推出了HMMWV的民用版,取名Hummer,音译为悍马

也就是说,悍马在1992年正式诞生,在随后的18年中,悍马每出一款车型,都会受到广大越野爱好者的追捧,H1H2H3等都成为了越野界的宠儿。

 

可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SUV这个概念的诞生让悍马的地位每况愈下,很多人开始挑剔悍马过于费油,不实用,速度也不够快。随后,通用开始有了将悍马出售的意思,而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抛出了希望收购的信函。但随后的谈判中,不知道是价格的问题还是美国政府的原因使这次收购完全失败,而悍马走向灭亡的导火索来自于201056日的一起召回事件,召回原因很简单,H3SH3TS两款车型发动机盖上的散热百叶窗可能在行驶过程中松动甚至脱落,从而对驾车安全构成风险。虽然看似是一个普通的召回事件,但19 8404辆的数目让通用公司的压力陡增。

 

随后的20108月,经过四川腾中重工收购失败的6个月后,美国通用汽车宣布,悍马品牌在8月底彻底关闭,这个为其18年的民用品牌正式画上了句号。

 

其实从很简单的理论来看,真正让悍马品牌走向灭亡的不是通用汽车,而是美国政府。


上一篇:救命的,汽车自燃的先兆
下一篇:车内的隐藏功能,你知道几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