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05_3226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揭秘9种硬派越野车的独特爱好,会玩?你得先让它们爽!

2015-06-05 14:38:13

我不想总结,只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你他们的不同。会玩越野?你得先让它们爽!

 

兰德酷路泽——高原,沙漠

 

32314

 

LC系列得爱好实在广泛,毕竟“越野之王”的名号不是白得的。但我还想给其他人留点机会,客观地总结下LC的最爱是高原和沙漠。

大排量发动机提供绝佳的低速扭矩。既适合高原缺氧的环境,不会因为排量太小而喘不上气,供不上油。也不会因为动力太差,而深陷沙坑之中,大排量的陆巡很乐于在阻力强劲的沙地里做出快速响应。

 

普拉多——高原,搓板路

 

32315

 

普拉多是LC家族里的晚辈,偏重城市的硬派越野车。普拉多?城市?开玩笑吧?

是真的,普拉多在陆巡家族里更紧凑,更灵活,人性化的配置也足够丰富,当然价格也更容易被家庭接受。所有的这一切,你都要看跟谁比。非承载车身加上丰田“一百年不许坏”的造LC理念,让普拉多也成为了高原上曝光率极高的车型,不怕颠的本事让它最爱搓板路,按摩臀部为主,多余担心为辅。

 

帕杰罗——碎石路,湿滑的残破山径

 

32316

 

简单说,就是帕杰罗有一个与一般SUV不同的更坚固的车身“底壳“。因为内嵌的梯形副车架是在车壳底部固定,通过物理加固的方式提升车身的刚性和抗扭性。

这种设计的好处和减肥一样。甩掉笨重的整体大梁,降低重心(车辆的重心向下顺移到了车轴和悬架系统上),独立悬架让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更好,跑高速舒适性更强。另外车厢的地板可以设计得更低一些,车厢内的空间比较灵活,宽敞。

缺点是在恶劣的路况下对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非承载越野车的整体式大梁吸收了更多的振动,而承载式结构的帕杰罗则是把加强件和车壳融为一体,更多需要依靠悬架和减振器来过滤振动,路面反馈更直接,时间长了你的屁股会抱怨。

碎石路,和湿滑的非铺装山路,才是帕杰罗的最爱。优雅又不失灵活地过弯,对这辆三菱硬派越野车来说,最惬意不过。

 

牧马人——岩石,干枯的河床

 

32317

 

硬桥硬马,永远不能被驯服,这就是牧马人带给人的印象。车身,轴距,重量,和轮胎的比例,让牧马人成为绝佳的改装车基础和“极限越野籽料”。

美国人用木马人爬石头,短轴配合巨型轮胎,拖拉机一样的发动机突突突地冒着黑烟,管它呢!只要能提供足够的动力,挑战河床上所有的巨石,才玩儿得够爽

 

路虎发现——从城市出发的任何地方,前提是准备好备胎

 

32318

 

和帕杰罗有点相似,路虎发现经过历史的变迁和进化,也是在承载式车身中内嵌强壮的副车架,减轻重量的同时起到一些代替整体车架的作用。(其实也没轻多少,现款发现整备质量2565kg,死沉)

客观的说,除了昂贵之外,路虎还是挺越野的。为了适应城市,越来越多的越野车在出厂时更换了更大的轮圈和城市轮胎,这让它们的真实行驶水平大打折扣,给发现备足了备胎,它带你离开城市,去任何地方。

 

起亚霸锐——草原,草原公路

 

32319

 

带霸锐玩?不是吧,这个小众车。主要因为它还真是个沧海遗珠。非承载车身+空气悬架的组合在硬派越野车里真不算多,已经很奢侈了。暂不提空气悬架的稳定性,我猜如果你能选车选到霸锐这个份上,也一定不是个地道野人,而是在心里有一片草原。

霸锐没大问题,能带你到想去的地方,但如果谈到真正的优势那一定是在草原。起伏的草地质地柔软,起伏颠但不毁车,空气悬架这时候是最舒服的。带着你乘着云一样在草原上飞驰,想想就够醉了。

 

吉姆尼——低海拔,狭窄的山谷

 

32320

 

这个小玩意不能被回避。高海拔它特别不喜欢也不擅长,因为排量太小,上去会吃亏。盘山路上慢慢悠悠地晃,也是够危险。

尼姆尼喜欢氧气充足的平原和森林,狭窄的山谷正好盛下他娇小的身体。其余的事情就交给超轻的体重,超短的轴距,和对它来说,已经不算小的1.3L发动机吧。要知道在日本,吉姆尼的大排量版本也无非就是个0.8T

 

坦途——无人区,沙漠竞技

 

32321

 

坦途一定是丰田工程师闲来无事打造的。它太粗狂,已经到容不下城市的地步。丰田已经是造越野车的专家,但还是弄出这么一个能拉货,能越野的怪物来。

稍加改装,坦途就能干任何事。它最喜欢无人区了,加个油箱就够了。

 

猛禽F150——沙漠,沙漠竞技

 

32322

 

颜值爆表,拖家带口必备装B重型皮卡。很多时候猛禽是被用来当沙僧使的,拖船,拖全地形,拖摩托。反正它身后的那个东西总是比它更吸引人眼球。

美式越野皮卡的代表,猛禽最喜欢沙漠行动。它就像一双海豹突击队的沙漠战靴,够劲,够酷,也囊括了很多功能性。美军的军费向来膨胀,鞋很容易就穿坏怎么办?换新的呗。










上一篇:越野大玩具 拆拆装装才有趣
下一篇:看美国人怎么装修房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