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05_3227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越野人必看:冬季爱车保养十大常识

2016-01-05 16:24:06

寒冷的冬季,各种雨雪天气会越来越多。为了使冬季越野更加顺畅,我们必须做好以下汽车保养措施:

 


 


 

1.雨刷

冬季的雪天,雨刷很容易被雪冻在挡风玻璃上,这时候千万不要用热水去冲,这样会使车窗因温度的快速变化而破裂或损坏,同时,雨刷也有可能会变形。正确的做法是打开车内空调至热风,待雨刷上的雪自然化开。

 


 


 

2.车灯

冬季更要注意前后车灯的保养和清洁,定期检查车灯是否可以正常运转。因为在冬季,特别是雨雪天,视线不加,车灯的正常运转非常重要。

 


 


 

3.挡风玻璃

挡风玻璃是否清晰是行车安全的必要条件。冬季要定期清洗雨刷,以保证雨刷可以刷干净挡风玻璃,保持视线清晰。同时,当发现挡风玻璃结冰时,用玻璃水清洁时可以加入适量的除冰剂,这样冰就会很快融化。



 


 

4.蓄电池

低温是蓄电池的克星。冬季低温蓄电池的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要低得多,这时候我们需要给蓄电池增加电解液,调节电解液的比重。如果平时不用车的时候,最好将蓄电池取下,放在室内,防止蓄电池冻坏,从而延长其寿命。

 


 


 

5.机油

冬季要定期检查机油是否变质或缺少,一般冬季要保持机油油箱至少半缸以上,因为冬季经常会使用空调,机油消耗快。

 


 


 

6.防冻液

冬季定期检查防冻液是行车安全的基本条件。要检查防冻液是否变质或缺少,越野人一定不要疏忽。冬季要保证行车安全,必须具备充足的防冻液,否则水箱冻坏,容易造成行车故障。

 


 


 

7.冷却系统

冬季要经常检查水箱、水管、水泵等零部件是否可以正常运转,如有损坏或故障,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8.底盘

冬季雨雪天,行车时轮胎很容易将雨雪甩到车底盘上,这样的话,底盘就很容易生锈。所以,我们要定期给汽车底盘做一次除锈保养,这样行车安全才能得到保证。

 


 


 

9.车身

特别是雪天,雪后道路洒盐水,盐水溅到车身对车漆有很大伤害,平时要多注意清洁。同时,冬季最好给车身做一次全面的漆面打蜡保养,防止汽车漆面氧化,保持漆面的光色度和质感。

 


 


 

10.轮胎

轮胎容易热胀冷缩,所以冬季要给轮胎更足的气,调整好轮胎胎压,这样驾驶起来,才会安全舒适。

 

以上十招爱车保养知识,越野人必须学起来!只有做好一切安全保障措施,才会实现完美的越野之旅。

上一篇:12条车辆养用小贴士~拿走!不谢!
下一篇:汽车保养就单纯地换机油?这样就大错特错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