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05_3227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些关于用车的谣言,你信了几条?

2016-02-05 16:41:48

网上流传着一些关于用车的谣言,然而,流言止于智者,今天就来戳穿朋友圈的6大“经典”汽车谣言,千万不要再被这些谣言忽悠了。

 

37403

 

谣言一号

据说把车牌第一个字母后头的小圆点去掉,电子眼缺少了对焦点,就拍不清你车牌照号码了!

【吐槽一句】:警察叔叔鄙视你的智商...

【正确说法】:车牌照中间的点只是一个间隔符号!还有!涂改车牌照是违法的!

 

谣言二号

马桶吸可以打开车门。

【吐槽一句】:如此简单就能开,万能的小偷怎么到现在没发家致富?

【正确说法】:马桶吸在车门表面的拉扯力,根本影响不到车门内部锁芯的机械结构。想要开车门,要么机械开,要么智能钥匙开,马桶塞还是该用哪用哪吧。

 

谣言三号

狗尿对轮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对轮胎和轮毂都有很强的腐蚀作用。轮胎的侧面是最薄弱的地方,而狗恰好都尿在此处,使得轮胎表面上虽然看着还可以,内部却已经很脆弱了。

 

37404

 

【吐槽一句】:撒尿的是狗,又不是异形!心疼狗狗,躺着也中枪~~

【正确说法】:狗尿的pH值一般在5.4-8.4之间,完全不会对橡胶产生腐蚀作用。平时加强轮胎检查才是正道。

 

谣言四号

日系车皮薄//没有防撞钢梁,不如德系车or美系车。(理性轻喷~~

 

37405

 

【吐槽一句】:皮薄的话,碰撞测试中为嘛会拿高分?

【正确说法】:表面铁皮的厚度,对于中高速的碰撞,并不会有明显的保护效果。汽车安全与否主要看车身钢梁的设计,既要支撑和保护,还要吸能。

 

谣言五号

如果有人用鸡蛋袭击你的前风挡玻璃,请你千万不要启动前雨刮的喷水功能。因为鸡蛋在掺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率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而成为劫匪的囊中物。正确方法是快速将车行驶到安全地区,再下车清理。”

 

37406


【吐槽一句】:92.5%也忒精准了,从哪冒出来的数据!

【正确说法】:已经有媒体同行对此进行了实验,证明鸡蛋打在玻璃上后,降低车速,并迅速打开雨刷器,喷洒玻璃水进行清洗,即可以很快清除蛋液。

 

谣言六号

千万不要喝留放在汽车里的瓶装水!瓶装水随车子在太阳下暴晒后,会使瓶中的有害物质释放,危害健康。尤其是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汽车后备厢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有害物质渗透进入水中。

 

37407

 

【吐槽一句】:这得多高的温度?

【正确说法】:瓶装水的瓶体PET的稳定性是由聚酯材料的聚合度所决定的,一般来说,当温度小于120℃时,PET材料是十分安全的,而汽车内显然达不到如此高温。当然,开封的水还是尽快饮用的好。






上一篇:强悍牧马人“Max Performance”概念改装
下一篇:看了这个,大冷天开车再也不怕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