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06_5556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两个90后离职当独立撰稿人,年轻人需要这样的《生死漂流》| 独家专访

2016-09-06 14:29:40

导读

最近,一篇名为《1986,生死漂流》的长篇特稿刷爆朋友圈。一场距今30年的探险运动,裹挟着对爱国主义与探险精神的反思,重新跃入公众视野。最近,刺猬公社与该文作者——两位“90后”独立撰稿人聊了聊。

 


 

接受刺猬公社采访的这天,是“夜航船工作室”成立的第二天。

1986,生死漂流》的火爆促进了他们想一起“搞点儿大事儿”的想法,目前对盈利模式、商业变现等等都还没有明确的想法。他们开玩笑地说,目前处于“谁能把我下个月的信用卡还上就跟谁合作”的探索中。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名人大家”的稿子不愁市场,但对于年轻人来说,与知名的强势平台合作,既独立于传统媒体机构的限制,又获得平台在内容把关后的背书,只要能够保证持续的内容产出,卖字为生、自给自足的日子其实也能过得不错。

但是就内容行业而言,那些真正能为社会提供科普与趣味,理性与思考的文字值得更好的回报;独立的纪实型采访与写作也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真正能引发社会价值观讨论的非虚构写作,也值得被这个时代重新审视。忘记密码?
  • 登录
  •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第三方账号登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