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6_6180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80岁的老皮卡也能很暴力

2017-10-16 10:51:00

这是一辆近80岁的货车。在车主Rob施以妙手回春术后,这车不仅起死回生,而且变成了肌肉猛兽!下面就让我带大家去揭开神秘面纱,也来尝一尝Rob的秘制灵丹妙药的威力吧。

接手时惨不忍睹

车主Rob在接手这辆1937年的雪佛兰两吨型皮卡的时候,车子的状况非常差,不但启动不了,而且底盘锈迹斑斑。车身缺失了大量部件,完全看不出是什么型号的款型。但在Rob看来,这却是一个完美的基础。在此后的6个月里,他独自用了1400多个工时,不但让这辆皮卡复活,而且还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完全手工打造的全新底盘

一辆车的底盘是最重要的,是整辆车的基础。这部车子的底盘是Rob完全自己手工设计与打造的。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焊接大师,而且经营着一家在当地非常知名的钢条专业加工厂。最初,他把这部皮卡的所有车身板件拆解,然后逐一将它们放在地面并垫起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塞上直线加速式样的巨大轮胎。

在肉眼满足了乘员厢、车轮挡板、载货厢等车身板件之间的整体和谐度后,Rob便开始着手了底盘的设计与肉眼测量。之后便一边切割各种钢条,一边在自己的车库开始了底盘焊接。Rob的车库里有序地摆放着各种工具,小到扳手、大到电气焊装备等等,俨然一个小型汽车修理厂,所以他有条件满足一切底盘焊接需求。

强大到恐怖的巨型心脏

正是有了一副严谨制作的坚实底盘,Rob才有胆量在车身上装载一颗强大到恐怖的机械增压发动机。主缸体用的是“Dart”铸铁款式(Dart是发动机缸体铸造品牌),十分坚固;汽缸头采用了“Air Flow Research(一家专门从事气缸盖研发与生产的公司)的比赛用产品。发动机上方赫然立着着一具“Weiand 6-71”型机械增压器。此增压器的外形出自60年代的复古式设计,而且增压器前方的皮带轮上布满的是方形的牙齿。此外,机械增压器的压力表立在发动机的最上方,坐在方向盘后面的Rob可以清楚地看到运转时的压力值。

一个问题一直在心中萦绕,相信也是读者想问的:这台发动机到底有多大的功率?Rob谦虚地说:“只有750马力左右”。我差点儿晕倒在这位老人面前。这还不够,在货厢上,Rob爷爷还准备了一只NOS储气罐,完全外露,简单粗暴地提供额外的300马力功率。我感到如此幸运地能亲眼目睹这部功率破千的经典毒物,并且站在它身旁抚摸熟睡暴力巨兽!

凶恶的外观,舒适的内饰

打开车门,厚重的手感让人心里荡漾出一种踏实的感觉。车内除了防滚架以外,基本上还是保持着1937年的样子。防滚架的安装十分考究,穿过车厢底部和后部直接架设在底盘大梁上,确保了防滚架与底盘融于一体的原则,为乘客提供最为保障的“定心丸”。全车的座椅和车顶,以及车门板上覆盖了皮革。甚至,Rob还在座椅里加装了电加热系统。

令人着迷的怒吼

此时,激动的心情早已无法掩饰,禁不住恳求Rob将这部“黑暗使者”再次唤醒,让我感受一下动力澎湃的心脏与机械增压器的怒吼。Rob坐进车里,像是进了战斗机的驾驶舱,依次拨动供油与供电开关,伴随着启动钥匙的扭动,巨大的机械声响突然爆发了。

这次我老老实实地呆在一旁,没敢要求开上一圈。在我看来,这辆车是一只不愿被人驯服的恶兽,即便你自认为驾驶技术很好,它还是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咬你一口。Rob带着我转了一小圈,我明显地感受到车子的狂暴性格。在每次拐弯时,Rob都要把车速控制得慢而又慢,伴随着由锁止差速器而导致的内侧后轮“唧唧”的摩擦声和惊人的弹跳,在行驶时真的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失控感觉。由此,我还是坚信唯一能让这只恶兽大口呼吸、发挥其本质的地方只有零四直线加速的赛场上。毕竟,这是一辆9秒就能跑完400米的爆兽。

上一篇:一张图让你明白汽车“三包”,再也不被4S店欺负!
下一篇:牧马人已经不是当年的牧马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