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30_9463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这是我见过最简陋的越野车,没有之一

2020-04-30 18:23:00

对于大多数越野人来说,越野车并不需要花哨的装扮,也不需要精致的内饰。所以即便是一辆“二蛋”又或是小切,都能让越野人美得不亦乐乎。但如果我说有的车比“二蛋”还简陋,你是不是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这是一辆诞生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M274,基于Willys Overland打造而来的它,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战争机器。造价低廉、性能出众、可拓展性强的它是越南战场上美军半吨级主力运输车辆之一。

Willys Overland

可以空投,可以在丛林中穿梭;可以载人,可以输送物资;可以运输弹药,可以架设机枪,也可以变身反导系统发射平台。毫不夸张的说,在战场上它的表现可以说无所不能。

而它经常与其搭档的则是M60 7.62mm口径机枪、M2HB.50口径机枪、M 40 106mm无后坐力步枪以及TOW反坦克导弹系统。

如此全能的表现让它成为了战场“万金油”。以至于如此简陋的它一直服役至上世纪80年代才退出历史舞台。而取代它的车辆越野人一定不陌生,那就是大名鼎鼎的HMMWV。

HMMWV

由于M274的可拓展性太过于强大,所以前前后后共推出了6个版本,除了M274 A5版本,其他车型均采用四轮驱动,纯机械的锁止功能能够保证它应付大多数路况都不成问题。

此外,更有意思的是,这辆车的转向机构可以进行大幅度的前后、上下移动。以保证驾驶员能够可以躺着、卧着、趴着、坐着,都能够使其保持机动性。

当然,你不要以为卧着、趴着驾驶会是件很惬意的事,毕竟通过图片你也可以看出,这辆车毫无舒适配置可言,360°敞篷的造型,让你时时刻刻饱受日光和风尘的呵护。没有减振系统的它,驾驶员只能祈祷车辆的坐垫足够柔软,才能保证屁股不会颠成花瓣。

动力方面,M274和M274 A1均采用四缸风冷发动机,而从M274 A2开始,都开始采用更加轻便的二缸发动机。毕竟只有30L的油箱,不允许它采用大排量发动机。后期的M274 A5甚至配备了与其身份不符的电启动装置,这可能也是M274系列有史以来最高科技的配置了。

不过好在3000mm的车身长度,1270mm的车身宽度,以及简单至极的结构,让它始终保持苗条的身材,自重仅为360kg左右,所以即便采用二缸发动机,它的最高车速依旧能够达到40km/h。这对于当时的多用途军用车辆而言已经足够了。

M274系列短暂的军旅生涯中,前后由Willys、Bowen-McLaughlin-York、Baifield Industries和Brunswick Corporation多个品牌生产过M274系列的不同产品。总共制造了超过11000辆。而如今存世数量稀少的它以不再是当年的战场速递员,而是成为车迷和军事迷手中的大玩具。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试驾奔驰GLE 450 4MATIC:用实力说话
下一篇:改装比车贵,开上它,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