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630_103032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你是丰田霸道的第346706个兵

2020-06-30 22:02:00

  对于爱他的男人来说,这个消息也许比女朋友要分手更让人伤心难过。

  它叫PRADO,现下的官方名称普拉多,可我想也许你更愿意叫它:霸道。

  就在昨天6月23日,PRADO 3.5L车型最后一台新车下线,这意味着在国内霸道就此落幕。

  霸道2.7L停产时,有人说硬派越野车终将走上进口道路。但受国六政策等的影响,中东版平行进口车将在7月1号正式停止进口,明年1月1号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在国内,属于霸道的时代要结束了。

  你看,连一辆车都在告诉你:告别才是人生常态。

  2003年,第三代PRADO正式进入中国,由一汽丰田的四川工厂正式国产。

  从那个时候起,霸道的神话在国内正式上演。“有钱了,买辆霸道它陪你风花雪月;没钱,卖掉霸道它陪你东山再起。”尽管它被吐槽是中年油腻车型,但毫无疑问它是一个男人一生中一定会爱的一台车。

  自1990年诞生至今30载历史,进入中国历经17载风雨的PRADO,它有过无数不朽的传说,也助力过很多人完成了不少不可能的挑战和梦想。它可以带你踏遍山川湖海,亦可以带你追逐日月星辰。

  凭荒野无人区或是多么恶劣的环境,多么复杂的路况,从冰原到沙漠,从热带雨林到高原雪山,只要有足够的燃料(无论粗粮还是细粮)、机油和冷却液,它就一定能把你带回家。它就是那个最可靠和最全能的伙伴,它是被炼成钢的越野车。

  进藏神车千千万,霸道才是NO.1。它和它的大哥陆巡在世界屋脊藏区创造的传奇,无出其右者,被赞是开不烂的越野车。霸道在藏区出现的频次堪称最高,在高原低氧,路况相对很差的极端环境下,有不少跑了20年还在服役霸道依然皮实耐用很少出毛病。

  遗憾的是它再怎么经典,却也逃不了成为缅怀的过去式。

  其实在国内市场,因多方面因素它早就在做出改变,比如在2015年国内市场的普拉多用一台3.5L V6发动机替换了原有的4.0L V6发动机;比如2017年,取消了油耗更高的2.7L车型;再比如,2018款国产普拉多四驱结构改为了分时四驱。

  它在国内市场每一次妥协式的改变,都让越野爱好者抱怨无法忍受。不过现在,连容忍的机会,也没有了。

  2003年—2020年,17年,346706台。这款经典越野车在国内的霸道时代,于2020年6月23日,就此终结。

  别了,丰田霸道!

  起初,丰田80被冠以黄标车不能再上路的时候,也许你还不在意,毕竟那时还小,越野也还是一件小众的事;后来,100也要离开的时候,也许你和很多人一样也没有在意,那不过是政策之下又一昂贵的小众群体的玩具,消逝了;直到后来,你喜欢上了丰田霸道,拥有它成了你的梦想,你想钱攒够了,就能拥有它了。

  但是现在,你的梦想,也许再不会回来了。

  别了,梦想的车!

  城市化的迅速推进和环境问题的加剧,受限于环保问题的硬派越野车妥协着妥协着也许就消失在了视线里……未来,国内硬派越野车又将何去何从?

  今后丰田的“野性”担当,就是荣放了。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