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31_10321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消费者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

2020-07-31 18:54:00

  中国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到底什么车在消费者眼里才算是一款好车呢?相信这个问题不仅主机厂在问,就连很多阅车无数的车评人也在问。

  当然,亿万富翁是消费者、公司白领是消费者、农民也是消费者,而他们的消费需求是不一样的,直接体现在汽车价格从几万到几千万都有。而本文的汽车消费者指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这部分消费者,他们有些共同需求点是一样的,比如车的样子要好看、质量要可靠、油耗要低、性能要好、维修成本要便宜、品牌要好。

  这有点像前几年企业界流行的“木桶理论”,指不管企业还是产品,不能象木桶一样有短板,因为短板决定了盛水量,而汽车产品是否存在短板与否直接决定产品是否成功。

  纵观国内车市历程,把这一”没有短板理论“体现的淋漓尽致的车型屈指可数,本田CR-V即是其中的代表。

  用过的都说好,汽车界”理财产品“名不虚传

  将时间拨回到16年前,那是一个以轿车为王的时代,那时的车市甚至没有城市SUV概念。由于用途单一、油价高、舒适性差,消费者迫切需求一款更精致、舒适、实用的“越野车”,这个时候省油、舒适、空间大的CR-V一经问世,恰好击中了消费者痛点,也自此烙上了“可靠、实用、均衡”的标签。

  16年来,CR-V始终保持任何一个维度都没有短板的“稳定性优势”。所以我们看到了空间、油耗、动力、品质以及设计等方面都面面俱到的CR-V。

  论品质,J.D.Power IQS新车质量调查第一,CATARC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第一,AUTOHOME新车质量第一。上市多年,CR-V各方面性能经过了市场充分考验,其稳定的整车性能、经久耐用的品质,让车主免除后顾之忧。同是06年买的车,有的已经进了报废厂,CR-V却还能驰骋在马路上,这就是其品质上的优势。

  论省油,历代CR-V都是省油的王者,i-VTEC就是燃油经济性的保证,第五代CR-V还针对中国市场在全球率先发布了i-MMD混合动力版本,百公里油耗仅为4.8L,一箱油轻松突破1200km。论省油,CR-V是车主眼中的第一名。

  论安全性,CR-V的表现一直堪称行业标杆。2007年,C-NCAP历史上第一个五星+,就被CR-V摘取。2012年、2018年,CR-V再获C-NCAP五星成绩,2019年获评年度安全车。论安全,CR-V是实打实“撞出来”的NO.1。

  论技术,作为“本田黑科技”的集大成者,CR-V始终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目标而不断自我升级和进化。不管是率先在同级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还是即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本田在华的首款插混车型和紧凑级合资SUV的首个插混车型。CR-V在技术层面时刻走在行业前沿,引领潮流。

  论保值率,CR-V同样无出其右。作为多年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的保持者,CR-V在二手车圈,还有一句玩笑梗 ,因其”用过的,都说好”、“卖了的,都不亏”,很多车主将其称为”二手车市场的理财产品“。

  想要给予用户更多,唯有自己超越自己

  除却这些产品功能属性,CR-V想要给予用户的或许更多。

  正如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所说“只有商品被用户认可,才会有企业的繁荣。”没错,用户是产品最密切的使用者,也是最有资格对产品做出评价的人,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身负品质之名、可靠之名、保值率之名,以及足以震慑同级别产品实力的同时,CR-V想要给予用户的更多。

  于是,中期改款的新CR-V来了。在外观、动力、配置领域实现多重进化,使产品的整体价值感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其一是更换了混合动力系统。

  新CR-V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优化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使得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6%,高于上一代的38.9%,并且动力单元比上一代系统体积减少了32%,使得车辆的能耗大大降低,而空间却大大优化,相信这一升级对不少用户极具吸引力。

  其二是拥有堪称“微整形”的外观。

  新CR-V的外观基本同步了美版车型的设计,可以说原汁原味。新增Black Edition(黑爵士版)车型,轮毂也更换成19寸轮毂,让人觉得瞬间年轻了不少。此外,雅韵金、月光蓝、银黛灰三种全新配色的增加,可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其三是新增了用户呼声很高的配置。

  为了提升用户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新CR-V新增脚踢式感应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无线充电装置等实用性配置。此外,新CR-V还将以往高配车型才有的的Honda SENSING系统下探至中低配车型,也就是说,用户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带有该配置的车型。

  好车的定义不尽相同,新CR-V坚守的“没有短板”维度,料想依然很难被后来者超越。

  写在最后:

  回到文章开头,对消费者来说,究竟怎样的产品才称得上是好,什么样的车才算是好车呢?除去常说的大空间、安全可靠、省油舒心、性价比高等因素,还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用户的认可度。作为一款进入中国16年的经典老车,不管是从行业标杆地位、200万车主的深厚口碑还是不断革新的产品力,使CR-V在消费者层面,已经形成了一种认知,就是选SUV必定绕不过CR-V,它是一款”闭着眼睛买都不会错“的车。

  如今,站在200万的起点,全新CR-V已经披挂上阵,从科技,配置,舒适,空间等多方面升级进化,带来更强的战斗力以及更均衡的产品力,对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选择。毕竟“没有短板”的经典产品焕发新的活力,比用新产品打市场更值得信赖。你觉得呢?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