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31_10321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有凶一点的7座SUV吗?

2020-07-31 19:13:00

  选择7座SUV,似乎少不了带着一些中年人的无奈与妥协——个人的喜好与追求靠靠边,什么驾控激情啊、诗和远方啊,都要给老婆孩子丈母娘让让地方。

  你在汉兰达、途观L、锐界们当中下不了决心,似乎无论哪个似乎开起来都有些油腻和平庸。难道就没有凶一点的7座SUV了吗?

  凶一点的大七座

  市面上其他的“大七座”看上去大多四平八稳,这没毛病。开头就说了,买这种车的,多少都有那么点妥协——把全家人都塞进去过日子比自己痛快更重要。谁会在乎大男孩们心底的激情?

  开拓者反其道而行之,看起来甚至还有点凶——这很有美国大片儿的感觉。

  仔细看就很容易找到它“凶”的理由——分明是将SUV与自家跑车的设计元素进行结合。分体式大灯结合X型雷霆前脸,带来丰富的层次感,狭长的日间行车灯犹如犀利的双眸,甚至有一些凶悍。车身由前到后凸起的紧绷线条,塑造出强烈的肌肉感。这种扑面而来的张扬气息,让人不经意间就联想起雪佛兰的经典跑车——科迈罗。

  它的RS版车型则将这种激进表现的更为极致:全素黑涂装,专属的钨银色镀铬饰条贯穿黑色领结,红色RS标识与车身形成强烈撞色,开拓者犀利、动感和凶悍让人过目不忘。

  开拓者的内饰跟那些“平庸”的“对手”们完全不同。中控台飞翼式造型来自跑车科迈罗设计灵感,犹如炮筒般的空调出风口完全移植于科迈罗,强烈吸引着目光。

  机械感十足的仪表盘内容丰富,例如机油温度等非常规信息的显示,带来性能车的即视感——在学校门口等孩子出来之前,或地库里熄火后,我相信会有人愿意坐在驾驶位上幻想着“汽车人,出发”!。

  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十分抢眼。其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y、CarLife等各种连接方式,不同型号的手机全部兼容。这套系统自己还内置了各种APP,除音乐、资讯等“基本功”外,还有混合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以控制多媒体、空调、电话等各种操作。此外,6个USB/Type C接口和2个SD卡槽也十分实用。

  过人的基本功

  基本功包括驾驶、乘坐和载物的三大关键指标。

  “驾驶”过人,源自最新的国6标准2.0T智能变缸发动机+9AT变速器。该发动机独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开拓者能够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切换,实现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的最佳平衡——这其实是通用独有的黑科技。9s的0~100km/h加速成绩,7.4L/100km的平均油耗,这是开拓者动力基本功的过人之处。

  除了智能变缸发动机,高燃油经济性还来自于可主动控制的四驱系统,顶配的RS版车型搭载Twin-Clutch智能四驱,搭配全路况驾驶模式,不仅可实现两驱/四驱/越野/土路四种驾驶模式,更提高了路况下的操控性。位于后桥的两组电磁多片离合器,在四驱或越野模式下,左右后轮间的扭矩还可进行100:0-0:100的连续分配。

  驰骋山区,脱离公路,扎实的底盘调校是给人最深的印象。当同级车型大部分采用多连杆(四连杆)后悬架时,开拓者的后五连杆悬架体现出了一定优势,尤其在山路驾驶中带来扎实的抗侧倾稳定性和优良的寻迹性,体现了通用对于开拓者底盘功底的重视。

  在非铺装碎石路中,优异的底盘韧性,过滤掉细碎颠簸的同时,路感清晰。在土路(越野)模式下,面对连续坑洼的湿滑路面,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对于后桥动力的分配灵敏而高效,给车主带来了更多信心和可能。

11

  乘坐和载物过人源自其大车身和优秀的空间布局。开拓者在车长和轴距上全面超过汉兰达,座椅采用2+3+2布局的开拓者能轻松乘坐七位成年人。第三排Easyentry的便捷进入,以及二三排的全电动放倒功能,让开拓者在空间的便利性方面做到了同级领先。在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到时,后备箱容积可达2000L,这个容积真的是鲜有对手了。

  而在舒适性、安全性以及科技配置方面,主打亲民路线的雪佛兰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入门版车型即配备了主动降噪、PM2.5空滤、远程启动、三区独立空调、四轮胎压监测等配置。顶配的RS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盲区报警等13项安全科技配置。即便在未考虑后期优惠的前提下,性价比也吊打同级标杆。

  7座SUV能选的真不少,每个品牌也都是各有所长。开拓者是个新近加入的选项,但似乎让这道选择题容易了起来。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