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31_10365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一款车可以让人钟情多久?

2020-10-31 18:46:00

  假设你是个80后的大男孩——假设你出生于1988年。

  你的童年时期路上的车并不多,出镜率最高的也许是这一款。

  那时候的它有真皮座椅,墨绿的车窗,黄色的真皮内饰,直拉的挡杆。路边见到一辆,你一定会小心翼翼地趴在车窗上欣赏半天。若是哪个饭局上有叔叔是开着这个车去的,那连饭也不要吃了,你一定会央求大人把你就放在车里自己玩上半天。

  实话实说,看到这张图的时候你有没有回忆起那个方盒子香水的味道?

  40万的雅阁,几百块的蒙特卡洛香水,外公的报纸和香烟,胡同里的野猫,你的童年。

  有一天你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是恋爱了——当然是单相思。初三的一个傍晚,你绕路陪女同桌一起回家,突然被一辆车吸引。它跟之前你见过的车都不太一样,像是来自未来。但是你认识H型的车标,你相信这就是雅阁的兄弟,来自本田。你记住了车尾3个烫金的字母,CR-V。

  你已经不再是个坐在驾驶位上假装开车的小男孩了。你在这辆车旁伫足了很久没,仔细地观察它的大灯、轮毂、刹车钳、排气,心里幻想着有朝一日我要拥有它。

  你开始研究汽车杂志,关注报纸上的汽车版,知道了什么是四驱,知道了i-VTEC发动机,在学校跟别人提起“买发动机送车”的梗但发现别人更愿意讨论星际争霸和传奇。但你仍在心里感到兴奋和好奇,本田的工程师怎么就有这么多天才的创意,创造出这种前所未有的工业艺术品?

  街上的CR-V越来越多了。你也知道了东风本田,知道了这种车是“城市SUV”,知道了“双叉臂”和“麦佛逊”的区别。你逐渐对女同桌失去了兴趣,你越来越喜欢蹲在街头看路上的汽车。“捷达王”、“子弹头”、“公爵王”、“松花江”……每一款车都有一种气质,CR-V的气质就是毫无疑问的都市精英。那时你所认知的CR-V车主,不是建材城的个体户就是外企高管,都是些了不起的人物。

  你的大学时期,SUV突然多了起来。大号的途锐、卡宴、Q7,小一点的途观、RAV4、逍客,让你有些眼花缭乱。但是谁也卖不过CR-V,第三代CR-V一上市就是销冠。同学的家长,甚至家里的叔伯,也陆续成为了CR-V的车主,每次聚会的时候都牛哄哄地把钥匙拍在桌面上。每次见到CR-V,你还是会行注目礼——一如从前的少年。

  你的大学时光几乎就是CR-V的高光时刻。从2007年到2011年,CR-V加价蝉联销冠王,在国内卖了60万台。理想的配置是2.4L+5挡自动变速,但2.0L+手动挡的车型毫无疑问更省油。这期间你应该也拿到了驾照,你小舅心疼车更心疼你,他嘬着牙花子坐在CR-V的副驾上陪你练车。你觉得这车真好,开起来比驾校的车轻巧多了,空间巨大,视野巨好,能跑土路,还巨省油。

  你猝不及防地被踢入社会,你跟从前的同学们渐行渐远,你甚至不怎么会想起那个女同桌了——想想那也是10年前的事儿了。你在“996”中麻痹自己,直到你突然发现那个熟悉的伙伴变了模样。

  老伙计似乎玩起了时尚,不仅造型设计更年轻化了,还把各种高级配置给招呼上了。一键启动、坡道辅助、大灯清洗……第四代CR-V继续领跑城市SUV,逼得途观、RAV4们也不得不纷纷给自己的产品升级。

  如果文章开头的那个假设成立的话,今年你已经32岁了。你还记得你小时候,你父亲32岁时的样子吗?他会清洗油烟机、修理收音机、接保险丝、把煤气罐扛上6楼,他可以一手抱着你,另一只手托着一个大西瓜。

  现在的你,在家庭中承担怎样的角色?

  你的老伙计,它跟你一起长大,到今天已经是第五代了。第五代CR-V配备了当今领先的i-MMD混动系统、功能强大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2.0、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它拥有同级最强动力和科技配置,无论是安全性、舒适性、操纵性、经济性还是空间利用率,它依然值得所有喜爱它的人骄傲——就像那个初三的下午,你送女同桌回家的路上,对一辆路过的CR-V的惊鸿一瞥。

  那一瞥,已经过去至少16年了。

  一款车可以让人钟情多久?

  这就是爱,那么久。

  爱,永远保值。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