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106_10368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还有大通

2020-11-06 15:55:00

 

  若干年前,牧马人还不带T,普拉多还是4.0L,途乐被郑州日产叫价140万,一年卖不几台。这些都不重要。我要说的是,在那个时期,我在非洲街头发现了不少风骏皮卡——这种时刻总是让人兴奋和自豪,完全就是“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2018年,我又兴奋了两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兴奋——特别兴奋的是在澳大利亚,更兴奋的是在德国。澳大利亚汽车关税也挺高的,大多数人开霍顿或日本车,德国更不用提,没几个德国人会觉得进口车好。我在这两个国家发现了在咱们国内都不算很常见的品牌——大通。还不只看见一款,大通的T60皮卡在澳大利亚的公路上出现了至少4辆,而且我还路过了一个大通的当地经销商;在德国看到的都是V80,包括几辆机场工作车和一辆送鲜花的。

  这种在汽车强国里看到“中国制造”的惊喜与自豪,你懂的。

  不吹不黑,大通是个有点被消费者低估了的品牌。但越野人不应该不关注大通。研究下大通官网,就好像走进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大通家族”这个菜单下,电脑屏幕明显不够大,装不下它的各个车系和所衍生出的各款车型。如果有较真儿的人想搞清楚大通究竟有多少款配置不同的车,这需要动用非常复杂的数学公式——因为在下面这个页面,每个人都可以给工厂按自己的需求下订单,每一项配置都有许多个选项,到底能配出多少款不同的车,只有数学家能搞清楚。

5

  所有的大通在售车型都可以用全球独一份儿的C2B方式自由选配,这可不是向4S店里选配置那么平常。发动机、变速箱、内外颜色、座椅材质、智能配置、娱乐系统、进气格栅、轮毂样式……你能想到关于车的里里外外每一项你都要勾选你喜欢且需要的。订单会直接下到生产线,一千个大通车主就会有一千辆不同的大通——包括每一辆的价格。说实在的,C2B看上去就是厂家一个聪明的噱头——不过拥有独一无二的一辆车总是受欢迎的。当今的越野车市场挺热闹,新款牧马人掀起新一轮改装潮,普拉多轰轰烈烈地加价退市,哈弗H9和北京BJ40都摽着劲要当自主品牌越野车大哥。“热闹是他们的”——但大通可不是“我什么都没有”。咱们关注的越野车、皮卡、房车,大通的产品力本身并不输给那俩还没争出输赢的“大哥”。D90是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非承载车身没得选,越野人一定会选择2.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60kW、480N·m——3.5L普拉多的数据是206kW、365N·m。对柴油不友好的地区,2.0T的发动机也能带来160kW、350N·m的动力,绝不算弱(哈弗H9的数据是165kW、385N·m)。当然还要选择分时四驱+后锁,还要选上原厂的护板。就这个车身结构,还需要认谁当“大哥”吗?T60更是一条好汉。钢筋铁骨没啥说的,动力参数也都很容易从数据上看出来。越野人真正关心的:它很易于改装,车身部件很牢靠,发动机耐造,动力也够大。这就够了。如今T60保有量虽然还不算大,但巴丹吉林、罗布泊甚至羌塘,都曾出现过它的身影。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真正让我对大通产生兴趣的其实是越野圈里的两个老大哥。这俩大哥都堪称是中国越野圈的奠基人,国内外的顶级赛事都跑了个遍,拥有过的越野车更是不计其数。这俩老哥大约在2017年前后不约而同买了大通V80——自己动手改成了房车。我对这两位大哥在汽车方面的判断是绝对相信的,甚至可以说是“愚忠”——他们选择的,绝对是最合适的!

    小作坊的产物,他们的工艺、设计和售后怎么可能跟主机厂比?所以,大通的自行式房车现在极受欢迎。

  普拉多当然好——不仅停产了,二手车甚至比新车都贵,也不知道钱都让谁挣去了。牧马人当然也好——但实力还是不允许啊,而且说实话,牧马人开起来还真没H9和D90舒服(接受反驳)。H9和BJ40好像大家都在开,帕杰罗和途乐已经被利民政策淘汰。那么还有谁?

  还有大通。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