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能干吃的少,实测低至5.08L/100km,试驾创富皮卡新锐骐

2021-03-25 20:47:00

  能干吃的少,是皮卡作为生产工具和致富帮手的最大优点。虽然近两年乘用皮卡大行其道,但扛起皮卡市场销量大旗的依旧是朴实的劳动人民。随着新锐骐的上市,在海南感受了一次果园农夫的收获喜悦。

  在工具皮卡领域,有着二十余年皮卡经验的郑州日产在生产者中一直有口皆碑。不久前刚开启预售的新锐骐就收获了3000余台订单,再次印证了锐骐在生产领域的号召力。全新锐骐售价7.78万元-11.58万元,共分为汽油/柴油、标箱/长箱、两驱/四驱等共计34款车型,且均满足国6b排放要求。


  落地海南,厂家就以节油大赛的方式,带领大家奔赴海南岛西岸。海岛、椰林、果园,这是冬季美好的生活场景,也是勤劳致富的向上之路。试驾路段近200km,除了约5km市区路程,以高速为主。为模拟皮卡的真实用车工况,每辆车4名乘客,后货箱中还装载9个25kg的沙袋。

  新锐骐升级搭载玉柴代号Y24的全新2.4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峰值扭矩350N•m。动力强,响应快,是驾驶新锐骐的第一印象。尤其一挡起步时柴油机大扭矩的强劲力量,在抬起离合器的时候会如脱缰的野马带来明显的前窜。驶上高速后,变换升挡,5挡变速器挡位在适应过后也极为顺滑,中高速运行时,提速性能也依旧积极充沛。值得一提,虽然作为工具皮卡,但整车的NVH调校也不错,怠速时车内噪音低,几乎感受不到柴油机的震动,虽然高速时驾驶舱内还是有明显的噪音,但对于8万级别的工具皮卡显然不能以乘用车的高标准看待。

  虽然是工具用车,新锐骐还全系搭载了ESC电子稳定系统,共集成8项功能:增加为皮卡专属设计的HBA液压制动辅助功能、ROP主动防侧翻功能、HHC坡道起步辅助等功能,可以在湿滑路面、非铺装路面、狭窄山路、急转弯的时候,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享受海南冬季温暖的阳光,一路西行。为了测试挖掘这套动力系统的最高节能水平,一直在60km/h~90km/h之间匀速行驶,在里程表定格于177.9km时赶到服务区,在海南省国际仲裁院国际仲裁员的认证下,实际加油9.04L,最终比赛成绩为出人意料的5.08L/100km,也喜获本次节油大赛的第一名。

  诚然,这只是超出日常复杂用车环境的短途省油模式下测试结果,且远低于官方给出的新锐骐综合用车油耗6.9L/100km。但也用实际测试说明了在这台全新发动机的高效节能,作为创富工具皮卡,新锐骐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这样的油耗表现直击用户痛点。

  外观方面,新锐骐车头有着明显的变动,全新的三横幅格栅与大灯相连,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时尚感官,下侧的外八字形前杠,则展现出工具皮卡的刚毅和强壮,整体造型依旧以朴实的线条营造出稳重的踏实感。


  内饰方面,整体延续着工具皮卡的简洁风,但也大量使用软质材质包括。值得一提的是真皮座椅厚实且有支撑力,长途驾驶非常舒适。而3.5英寸液晶组合仪表+7英寸彩屏的智能组合,也没有落下潮流,集成倒车影像和手机互联功能,此外还支持百度Car life、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

  作为郑州日产精心打造的升级之作,基于日产D22平台的新锐骐,采用了NISSAN全球同步技术及品控、制造管理体系,最大程度上贴近劳动生产者的核心需求,也一直坚守着皮卡自诞生以来的核心内涵:一车多用,吃苦耐劳,并成为人们致富的得力帮手。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