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高尔夫 Country,比途锐更早的大众“越野”车

2021-05-01 09:42:00

  途锐,2002年上市,是大众品牌旗下目前公认的越野能力最强的SUV。但在途锐之前,其实大众汽车曾经生产过一款可以越野的车,严格来说是一台可以越野的轿车,它的名字叫高尔夫 Country。时钟拨回到1983年,当年春季,高尔夫Mk2上市。这一代高尔夫除了有比较知名的GTI车型之外,还有高尔夫Syncro、高尔夫g60等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另一款更有特点的高尔夫便是底盘经过升高的高尔夫,本文的主人公——高尔夫 Country。

  1989年,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一台基于MK2高尔夫底盘打造的概念车——Montana。这辆车一经展出,便受到了媒体和公众的交口称赞,毕竟在那个时候,车展上的主力车型还是轿车,一台底盘升高的车型在一众轿车之中,会显得鹤立鸡群。

  看着社会反响不错,大众汽车在1990年便推出了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Golf Country,为什么不用之前的名称?据说是因为Montana的名字恰巧被美国汽车制造商先注册了。

  外形方面,高尔夫Country保留了MK2的外形,方头圆灯的样子相信对老款捷达、高尔夫熟悉的人会觉得特别亲切,备胎则采用了尾挂更显硬派的尾挂方式,前后金属护杠让它在面对一些越野里面时拥有不错的保护能力。

  内饰的设计,高尔夫Country保留了MK2高尔夫的样子,各种按键布满了驾驶区域的中控台,现在看起有一种非常复古的机械美感。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255mm、1705mm、1555mm,轴距为2480mm,转弯半径为10.5m。离地间隙达到210mm,与现在主流的城市SUV数据差不多。

  Syncro-AWD四驱系统使用粘性联轴节,使得高尔夫Country有了一定的四驱能力,这套系统是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的前身,可将最多50%的动力传递至后桥,

  高尔夫Country基于搭载四驱系统的MK2高尔夫Syncro打造。当Syncro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工厂出厂之后,一小部分车便被被运往奥地利的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奔驰G同一工厂)。

  在这里,这些车身的底部被增加了管状防护框架增加车身刚度;在增加离地间隙的同时,还将高尔夫Country的底盘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底盘前护板、另外还重新开发了悬架、拉杆等部件,以应对车身的增高。

  动力方面,高尔夫Country搭载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 72kW,另外还有1.6T柴油发动机可以选择。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

  另外,高尔夫Country还推出了3款限量版车型,一款是仅生产50辆、最大功率为103kW的高尔夫Country GTI;一款是名为“ Country Allround”的特别版车型,限量160辆;另一款则是限量500台辆的“高尔夫Country镀铬版”。

  相比普通款车型,镀铬版车型的外形更加显眼,黑色的天窗,银色的护杠和一系列镀铬饰件,使它看起来稍微豪华了一点。

  遗憾的是,虽然在阿尔卑斯山区非常受欢迎,但在欧其他地区,价格偏高的高尔夫Country 卖的并不如意(毕竟在意大利市场,还有菲亚特熊猫4×4车型的挤压),两年的时间其销量仅为7465辆。鉴于销量低迷,大众汽车在1993年便将这款车型停产。

  因为总产量不高,所以这台高尔夫Country即使在欧洲车市也十分稀有,想要找到一台品相完好的更是不易。俄罗斯某汽车博物馆收藏了两台高尔夫Country并将其进行了修复和局部改装。

  这两辆车分别购买于2002年和2010年,因为与高尔夫Mk2大部分配件通用,所以想要修复其实并不困难,车尾的贴纸表明上面这辆车的前任车主可能是奥地利森林警察。

  方向盘是同代高尔夫GTI的样式,中控台上还有各种仪表,仪表下方是建伍的磁带录音机。散热器、发电机、制动盘等零件都进行了更换,来源分别有帕萨特、3代高尔夫、4代高尔夫等。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