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活动

守望江豚||3·11江豚公益活动回顾

来源:《科学大众·博物课》

  

  2017年3月11日,“守望江豚”实地观测系列科普活动第二期圆满落幕。 

  主办方

  江苏省科普创作协会

  科学大众杂志社

  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南京守望者联盟

  南京市玄武区科协

  

  活动内容

  观测野生江豚 

  带队老师现场讲解 

  现场教学江豚简笔画 

  “保护江豚”签名活动 

  

  

  活动回顾

  

  

  

  早上8:30分左右,一些家长带着孩子陆续前来。活动地点设在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公园内的江边观景平台。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家长和孩子在签到台处签到,并签署《安全责任书》,同时领取赠阅的《科学大众·博物课》杂志和活动宣传手册。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江豚君的到来了。

  结果,江豚君迟迟没有来,也难怪,周末让人家睡个懒觉嘛~~~~~~ 

  

  

  在等待的间隙,许多孩子开始翻阅《科学大众·博物课》杂志。瞧他们看得多认真~ 

  这到底是一本什么杂志? 

  

  《科学大众·博物课》杂志由科学大众杂志社荣誉出品,内容涵盖动物、植物、天文、地理、古生物等博物学领域。杂志科学严谨、图文并茂,文字细腻生动,带你走进博物学的奇妙世界。 

  算了,先跟着《科学大众》杂志美术编辑、资深插画师蒋老师学画江豚吧! 

  

  

  

  

  就这样,时间到了9:20分左右,就在大家都认为今天江豚君不会出现的时候,只听我们的观测员大喊一声:“江豚出现啦!”所有人都激动坏了,跑到观测台上,果然看到江豚的身影。而且,江豚君离我们还很近!!!很多人包括观测员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江豚。我们真是太幸运啦!此后,江豚君还带来了它的伙伴们,三五成群,时不时冒出水面与我们打招呼,看得我们那叫一个过瘾! 

  

  本次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尤其是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收获颇丰。他们不仅观测到了江豚,了解了有关江豚的知识,还有机会和科学大众杂志社的插画师学习江豚简笔画。在活动现场的市民还填写了《江豚观测调查表》,协助调查长江江豚出现频率及其生存状况。本次活动为普及长江江豚知识,呼吁保护长江江豚起着重要作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来自:《科学大众·博物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louzhe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413_48273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