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3_3199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白帆

白帆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黑色豪情--试驾08款君越精英爵士版

2009-02-23 22:10:24

  作为时尚界永恒经典的颜色之一,黑色在汽车设计领域同样经典,而黑色也永远占据着汽车车身颜色排行榜的榜首地位,即使是汽车的内饰色彩,黑色也变得越来越流行了。虽然中国市场的流行趋势往往会滞后于欧美市场,但眼下黑色显然已经逐渐流行开来,更多的黑色内饰车型甚至成为了各自品牌的旗舰产品,在价格上凌驾于已经流行多年的浅色内饰,黑色内饰越来越被国人“感冒”。“感冒”作用在上海通用身上,于是出现了08款君越的黑内饰车型,在全新的爵士黑面前,连全新的变速器似乎都变得有些暗然失色了。

  说来也巧,当我拿到08款君越的钥匙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的居然是两辆几乎一模一样的君越——老款和新款各一辆。如果不是手上的遥控钥匙,我一时还真没有分辨出来。当然,走近观察时,车窗内“酷酷”的黑色内饰就会明显地暴露出它的身份。认明了试驾对象后,我才开始有针对性的观察起二者的区别。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才算勉强找出了几个还算明显的区别。首当其冲的外形改变来自于尾灯的设计,虽然形状依旧维持原状,但整体的颜色及内部的细节都做了彻底的改变,白色透明的灯罩被深红色灯罩代替,分层的内部结构则代替了原来散乱的炮筒式布局,这样做的好处是增添了更加适合商务车型的稳重感,上代君越头重尾轻的视觉效果得到了本质的改善。新的尾灯设计,使得君越原本以豪华大气视觉效果见长的车身设计变得更加协调。其他的细微变化,还有车身侧面的防擦条,由原来的车身同色改为镀铬饰条,车尾行李厢上别克的标识牌也同样改为镀铬饰条。这些细微的变化,令原来略显沉闷单调的车身看起来更加生动,并且与前脸硕大的盾形镀铬格栅交相辉映。

  按下遥控钥匙上的远程发动机起动按钮,轻微的发动机噪声告诉我们车辆已经起动。解锁后打开车门,令人期待的全新黑色内饰跃入眼帘,先前尚存的一点点担心也在和谐的色彩搭配下荡然无存。能够把黑色内饰带来的冷酷视觉调和成和谐的氛围不是件简单的事,但是君越原本采用的大面积鲜艳酒红色桃木饰板对于新的黑色“搭档”却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适应能力,也许这才是它苦苦等待的最佳拍档。我们可以看到,鲜艳的酒红色桃木饰板恰到好处地中和了黑色座椅和内饰板带来的冰冷感觉,中间亮银色材质应用则以视觉重心自然地突出了以操控为主的中控面板。全新的内饰色彩搭配没有带来任何压抑的视觉效果,反而更加突出了一种成熟严肃的商务气息。

  换挡杆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方向盘上明显的手动换挡按钮提醒着我们这是一款先进的变速器。08款君越采用了新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并在精英爵士版车型上增加了方向盘换挡功能。与其他带有方向盘换挡功能车型不同的是,08款君越把换挡按钮放置在了方向盘正面的左右两侧,并且每个按钮都可以进行升挡和降挡的操作,这样就避免了不分左右而带来的误操作。但换挡杆的设置依然没有改进,直线式的挡位设置让驾驶者很容易就会越过D挡而直接挂入手动换挡区域。好在方便的方向盘换挡按钮并不会让我们对此产生太多的微词,但对于其他没有配备该系统的车型,挂挡时还是要注意一点。

  坦白讲,君越2.4 L排量的发动机并不足以为我们带来令人兴奋的加速感,但是从4挡到6挡大跨步的飞跃,新的6挡变速器带来的全新的驾驶体验让我还是要在这里继续罗嗦几句,更加细密的挡位配置会使得加速时的平顺性达到目前同档车型中最好的水平。君越并不是同档车型中唯一配备6挡变速器的车型,但却绝对是率先装备方向盘换挡系统的车型,你可以通过任何一只手来完成全部的升挡和降挡动作,换挡甚至比操控音响系统还要简单,08款君越让换挡成为了整个操控系统中最简单的事情。

  目前,08款君越只提供2.4 L排量共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1.6万~27.28万元,其中最高配置的2.4精英爵士版作为旗舰车型售价为27.28万元,比同排量的主流车型雅阁和凯美瑞略高出几千元。在配置不相上下的基础上,新变速器带来的价值应该超越几千元。这样,性价比这个原本更多体现在日系车型上的名词可以名正言顺地移植到君越的身上。

上一篇:美味十足--试驾斯巴鲁08款驰鹏
下一篇:富人游戏--对比奔驰E280、宝马530Li、凯迪拉克SLS赛威和讴歌RL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