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924_3201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蔡菜

蔡菜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0:00

《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光妆容哪里够,红润肤色吃出来,赶紧试试这两款养颜靓汤吧

2015-09-24 09:28:45

对于美女而言,光妆容是不够的,还是从内在展现出来的红润更加自然与持久。赶紧试试以下两款养颜靓汤吧。

 

水润美颜:玫瑰银耳汤

玫瑰银耳羹,是一道很适合寒冷干燥的冬季的滋补甜汤。此汤既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又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之功效。

玫瑰银耳汤,颜色粉嫩唯美,香气优雅迷人,入口甘柔不腻。能令人缓和情绪、纾解抑郁,最重要的是它的养颜美容功效,常饮可清肺滋阴、水润美颜,非常适合忙碌的都市女性白领一族。

 

35057

 

材料:银耳1朵,干玫瑰花68朵,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

2.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去根并撕成小片。

3.把银耳放到锅里,加清水,中火炖开。

4.炖开以后小火慢炖30分钟,放入冰糖再炖10分钟。

5.玫瑰花用清水冲一下,放入锅里搅拌一下,盖上盖子关火,焖510分钟即可。

 

活血养颜:益母草大枣鸡蛋汤

益母草,别名茺蔚、坤草,是一种草本植物。有活血化瘀、调经消水的功效,因此素有“血家圣药”的美称,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本草纲目》中指出,“其功宜于妇人及明目益精,故有益母、益明之称。” 现代《中国药典》中也指出: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体系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所以,益母草能益颜美容,抗衰防老。

益母草大枣鸡蛋汤,具有温经养血,去瘀止痛的功效,是从古至今民间一直沿用的一款女性活血养颜汤,吃蛋饮汤可补肝养血、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宜于在经期前后饮用,效果更佳。

 

35058

 

材料:鸡蛋2个,益母草20g,大枣10枚,红糖15g

做法:

1.大枣、益母草冲洗一下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鸡蛋冷水下锅,水开后煮5分钟捞出鸡蛋去壳。

3.益母草装入料包,与鸡蛋、大枣一起下锅加清水炖煮。

4.水开后小火炖煮30分钟,捞出药包,下红糖煮至融化关火。



上一篇:关灯后玩手机到底伤眼不?
下一篇:图说健康:你知道今天你“抑郁”了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