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7_3196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旗舰新兵--试驾新奥迪A8L 2.8 FSI

2008-12-27 21:47:38

  德国三大汽车品牌的争斗并不只局限于欧洲,在中国市场,这场由来已久的品牌之争同样激烈,不过情况还是有所不同。由于抓住了机遇,奥迪成为了三大品牌中的领跑者,2007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总销量一举突破了10万辆,旗下各个系列都有销量增长,旗舰A8的市场需求也在迅速激增。为了保持势头,A8系列一经改款,就立即投入到了中国市场,而这款2.8 FSI则是旗舰队伍中的新面孔。

  即便你对奥迪A8有着深刻的印象,恐怕也难以看出新A8 L外观的变化,奥迪的工程师们并没有大动干戈,只是重新设计了A8的前后灯组和前雾灯,把原本安装在前翼子板上的转向灯移到了两侧的后视镜上。

  车内同样没有进行大幅度的改变,奥迪A8的内饰原本已经是科技与豪华风格的完美结合了,即便不做改动,这样的气氛现今看来仍然十足先进,丝毫不显老态。不过时尚的点缀也还是有的,铝制发动机起动按钮是新A8L车内的新配备,虽然作用只是烘托科技气氛的小把戏,但却很养眼。手套箱中的奥迪音乐接口可连接iPod、移动存储设备等其它音频播放器,足以代替掉一旁的CD换碟机。奥迪A8L 6.0 W12的前排座椅曾给我们留下过深刻的印象,而在A8L 2.8 FSI这里,我们再次见到了这款功能强大的座椅,12向电动调节可以提供你最想要的包覆性与支撑性。后排的两个座椅也可以做独立调节,而右后侧位置则更显示出了VIP待遇,可以通过门上的按钮,来调节副驾驶席位置。

  MMI多媒体系统是奥迪对于整合式操作接口所做出的解答,刚上手时会觉得有些复杂,但只需摸索一段时间,就能大致了解如何操作。新A8L 2.8 FSI的音响系统值得一提,它采用了丹麦的Bang&Olufsen音响系统,全车共有14个扬声器,并配备14个专用放大器,全套系统加起来的播放功率超过1 kW,坐在车内的任何位置都可以找到剧院般身临其境的享受。此外,顶级音响中的声学透镜技术也被应用于新A8L的车载音响系统中,该系统可以保障声音能以180°的半径范围输送,彻底消除一般高音音箱所常有的方向感。当系统启动后,两个移动声学透镜会缓慢的从两侧的A柱旁升起,体现出十足的科技感。

  2.8 FSI发动机是首次出现在A8队伍中,这款V6发动机采用了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能够输出154 kW的最大功率,并在3 000~5 000 r/min的宽转速范围内输出280 N•m的最大扭矩。仅用8.2 s,这款A8L 2.8 FSI就可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最高车速可达245 km/h。在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轻量化车身的帮助下,新A8L 2.8 FSI平均油耗仅为9.1 L/100 km,其CO2排放量仅为199 g/km,这些数据也意味着A8L 2.8FSI已经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最清洁的汽油豪华轿车。与V6发动机匹配的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我们并不陌生,A6L系列中也有它的身影,这款变速器还可以提供7个挡位的手动模式以及运动模式。

  虽然是A8L的入门级车型,2.8 FSI同样采用了奥迪的ASF全铝车身结构。与传统的车体相比,ASF理念带来了轻量化车体在质量和安全领域的巨大潜力。在不安装车门、发动机罩和尾部箱盖的情况下,A8L自车身仅重220 kg,毫无争议地摘得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桂冠。

  ASF全铝车身结构带来的直接益处就是油耗和排放的大幅降低,此外,它还极大的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A8L的车身有着极高的抗扭转刚度,每扭转一度需要高达32 000 N•m的力矩,并可以改变碰撞后的吸能路径,保障驾驶室的完整性,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员。在新奥迪A8L上,ASF系统通过使用锻造件和铸造件的有效组合,以极低的车重完美地达到了高标准的安全要求。

  自适应性空气悬架成为了新奥迪A8L标准配置,这种电子控制的带有连续可变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系统,彻底解决了豪华轿车追求卓越操控性和高速行驶时的舒适性之间的矛盾。通过传感器采集的数据,计算机可以根据已识别的车速状况,以毫秒为单位对每个减振器都进行相应调节,从而始终确保最佳操控性和完美驾驶舒适感。驾车者也可以自由选择四种预先设定的驾驶模式,空气悬架可以从超级运动的特性调节至超级舒适平稳,车身高度也随之相应改变。

  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8L和S8共有5个不同排量发动机、7款车型。新增加的2.8 FSI标准型和豪华型售价分别为87.5万元和97万元,而3.2 FSI标准型和豪华型、以及4.2 FSI quattro、6.0 W12 quattro和S8 5.2 FSI quattro三款顶级车型的价格基本不变,价格区间从95万元到198.8万元。

上一篇:小辣椒--试驾铃木吉姆尼
下一篇:突击队员--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