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3_3196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降门槛--试驾东风本田两驱CR-V AT

2009-01-13 00:00:09

  新CR-V在2007年的火爆不仅让同级别的SUV对手倍受折磨,甚至还牵连到了不少同价位的轿车。但随着新车效应的逐渐弱化以及逍客等劲敌的加入,稳坐SUV销量头把交椅的CR-V也到了为自己增加竞争砝码的时候了。

  东风本田在2007年的广州车展上曾推出过两款CR-V手挡车型,但放眼整个车市,你会发现价格在20万元以上手挡车型注定只能受到小众群体的青睐,即便是红到发紫的CR-V也不能例外,所以真正能在销量上有所斩获的还是上市之初的那三款四驱自动挡车型。如何才能行之有效地将那些正在CR-V价格门槛处犹豫的消费者拉进来?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两驱CR-V自动挡应该是个不错的答案。

  虽然车身上并没有特殊标识,但从外观上依旧能够分辨出两驱版的一些不同。首先是车头部分,两驱版LOGO旁的双层镀铬格栅改为了黑色,整体风格也随之多了些质朴。车轮也有一处明显的区别,虽然与前期投放的那几款车型一样,两驱版也配备了225/65 R17的轮胎,不过轮辋却由铝合金改为了钢质。

  为了能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车内配置更是成了精简的主要对象。豪华版2DIN尺寸的音响系统在这被简化成了普通的播放机,不过中控台上也因此多出了一个储物格,高配车型的自动恒温空调也变为了手动调节、座椅当然是织物面料,没有天窗,方向盘上也少了功能按钮。毫无疑问,精简后的CR-V车内少了一些豪华味,但这样的配置反倒是更能让人兴奋,因为只有这样价格才更值得期待。当然,像前后电动车窗、外侧电动调节后视镜、双气囊这些基本的便利性、安全性装备,两驱版还是保留了下来,甚至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也仍旧原封未动。

  本田的汽车产品在节油方面的良好口碑绝非是虚名,我们之前试驾2.0 L四驱CR-V时就深有体会,那次经过几天郊外、城市的一路猛跑,行车电脑给出的最终油耗结果是10 L/100 km,这对2.0 L排量,有着近1.6 t整备质量的SUV而言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但这次你不要期望两驱版在节油环节会有更大的突破。由于CR-V的四驱系统是通过粘性连接轴实现的,因此在铺装路上行驶时,适时四驱的CR-V原本就是前置前驱,与两驱版毫无差别。不过此次试驾没有涉及野外环节,再加上两驱版的整备质量略轻,这些因素在油耗数据上还是有所体现的,行车电脑最终所显示的9.5 L/100 km的结果也很令人满意。

  带有i-VTEC技术的2.0 L发动机在结构上与思域的1.8 L发动机完全相同,两者的区别只是在于气缸长度。110 kW的最大功率以及190 N•m的最大扭矩都算得上是同排量中拿得出手的数值,甚至同门的2.4 L发动机也没能在动力上与它甩开太大的距离,更为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动力表现也很活跃,很适合城市。CR-V的5挡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模式,但传动时很直接,尤其是在起步或加速时,丝毫没有肉的感觉。

  与同类对手相比,出众的多功能性向来是CR-V的另一个优势,两驱版当然要严格继承,因此后排座椅的各种变化也是一样没落下。

  虽然最终价格要稍后才见分晓,但3月12日,CR-V的新锐劲敌逍客正式上市,2.0 L两驱CVT低配车型的价格为17.78万元,对手已经处在了明处,后发制人的两驱版CR-V自然是会有所把握。

上一篇:美利坚新概念——试驾道奇酷博
下一篇:小辣椒--试驾铃木吉姆尼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